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日本韓國街直擊 韓僑憂親友安危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6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6 19:20

北韓炮襲過後,朝鮮半島緊繃的情勢持續發酵,不只在當地,這股緊張氣氛同樣蔓延到海外的南韓僑民身上,像是在日本,南韓僑民就佔了不小的比例,NHK記者特別來到日本東京著名的韓國街,直擊旅日僑民現在的心聲。

經過炮火摧殘,南韓延坪島上滿目瘡痍,北韓炮襲不只震驚南韓當地民眾,就連旅居日本的韓僑,也人心惶惶。NHK記者:「這裡是日本專賣韓國食材的新大久保,在這裡也開始出現不安的聲音。」

在新大久保餐廳裡工作的這名年輕人,現在每天都會跟住在南韓的家人連絡。旅日韓僑 :「今天狀況如何?」在南韓的家人:「到目前都還沒聽說有二度攻擊。」

旅日韓僑:「只要電話能聯絡上,就安心多了,本來每週只通話1、2次,但現在變成每天通話1次以上。」

有的人則是擔心,萬一開打,會被再次徵召入伍。旅日韓僑:「如果兩韓真的開戰,我可能會被徵召入伍做預備軍人,光想到這個昨晚我就睡不著覺。」

這名老先生剛好在開打前,到日本探親,一得知消息,就連忙與延坪島上的親戚聯絡。來日探親的南韓民眾:「沒接電話,到底是受傷了,還是手機都來不及帶,就逃到仁川,都還不知道。」

朝鮮半島一夕之間風雲變色,一舉一動,不只是國際焦點,更牽動著所有海外韓僑的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30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