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大雷雨特報齊發 3示警區域注意!

編輯 蔡佳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09:07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提醒,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8)日南投縣、臺中市山區、嘉義縣山區、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臺中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處慎防積水,用路行車請注意安全。 8 時 38 分 氣象局針對「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週末兩天的天氣類似,今天(18日)西南風影響,臺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中南部地區已有局部大雨發生,但降雨型態較不像昨日桃竹地區降雨劇烈,午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行車也請留意安全;但到了週一、週二將有一道結構較紮實的鋒面通過,因此全台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也因為鋒面通過之後,東北風跟著增強,各地天氣也會轉涼,尤其在北臺灣入夜後,感受會比較明顯。

 

建議外出都要攜帶雨具備用,但在沒下雨的時候,陽光耀眼對地面加熱快,感受較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1至33度,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雷雨#豪雨#氣象局#劇烈#西南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699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