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踩鐵釘、讓虎頭蜂螫險截肢 兩男詐領保險431萬元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4:57
圖/TVBS
圖/TVBS

擔任木工的陳姓男子因為缺錢花,在黃姓保險員的指導下,以多次故意踩鐵釘、讓虎頭蜂叮咬的方式詐領保險金,2年內向包含新光人壽在內共6間保險公司,詐取431萬多元的費用;刑事部分,陳被依詐欺罪判刑1年4月,黃則被判1年7月;民事部分,台北地院判陳、黃兩人須賠償新光人壽63萬餘元、富邦人壽126萬餘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黃男任職保險業務員,熟悉各種保險險種以及理賠的條件,而陳男因為缺錢花,在黃男指導下,2012年起透過黃向新光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富邦產先等6家保險公司投保傷害醫療保險,自2013年至2015年間,多次用腳踩鐵釘、讓虎頭蜂叮咬等,再去浸泡不明髒水讓傷口化膿發炎,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治療。

 
 
由於兩人短短2年多次請領保險金,總計詐領431萬餘元理賠金,加上手法幾乎差不多,引起保險公司懷疑報警,才讓事件曝光。

圖/TVBS

刑事部分,黃、陳一審分別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不得易科罰金的刑期都是10個月,不過陳男認為刑責過重,提出上訴;高院認為,黃男明知陳男多次傷害自己,傷口反覆感染恐有截肢風險,卻仍執意繼續做下去,將較之下惡性更重,因此改判陳男1年4個月徒刑,另得易科罰金部分判刑8月;黃男則被判刑1年7月,另得易科罰金部分判刑9月定讞。
 
 
民事部分,台北地院判黃、陳賠償新光人壽63萬餘元、富邦人壽126萬餘元,其他保險公司的賠償則還在司法程序處理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鐵釘#保險金#詐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096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