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瘟大陸全境淪陷 CNN:農民遭脅匿疫情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9:44
圖/TVBS
圖/TVBS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逐漸擴散,大陸各省市幾乎全部淪陷,疫情還擴散到周邊國家。美國CNN電視台採訪養豬農戶,發現他們被威脅,不可以把疫情上報。實際撲殺豬隻的數量,可能比大陸官方公布的一百萬頭要多出很多。

原本應該是飼養豬隻的豬棚,如今卻空空盪盪,豬棚則寫著禁止進入,全球豬隻最多的大陸,慘遭非洲豬瘟肆虐,幾乎全大陸都淪陷了。

 

聯合國糧農組織大陸代表馬丁:「我不確定是不是能說受到控制,因為我們知道這個疾病有多複雜,我們在其他國家有經驗,這個疾病大約要花好幾年才能遏止。」

北京政府表示,目前已經撲殺了一百萬頭豬。不過許多地方政府刻意隱瞞疫情,豬農敢怒不敢言,只能眼睜睜看著辛苦養的豬遭到撲殺。

記者:「地方官員就是怕擔責任,她(農夫)告訴CNN,他們威脅我們,如果報到更上層機關,就準備吃不完兜著走。」
 

大陸豬瘟疫情,慢慢擴散到亞洲各國,包括蒙古、越南、柬埔寨等國家都陸續淪陷。五月中行政特區香港,也傳出屠宰場有豬隻感染疫情。

記者:「根據政府官方數據指出,北京類似這種菜市場,豬肉價格在年底時,可能會上漲7成。」

大量豬隻遭撲殺,荷蘭有銀行分析,大陸今年可能損失1.5到2億頭豬,是整體數量的三分之一,美國也連帶受到影響,芝加哥期貨市場的豬肉價格,過去三個月就上漲了2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擴散#疫情#淪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21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