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醫「互惠」漸增!新加坡3女來台 獸醫實習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20:35

新加坡沒有正式的獸醫學校,而嘉義大學配合政府南向政策,讓三位年僅18歲新加坡女大生,來台實習四個月,近距離學習,動物抽血、X光,還得克服語言與文化上的差異。此外,不只獸醫系,連醫學系也有越來越多東南亞國家學生,來台交換學習。

圖/TVBS

 
嘉義大學動物醫院獸醫vs.新加坡學生:「要拍的話,胸腔的話,我們就是從牠肩胛後緣。」

獸醫師比劃著教學,指導旁邊三名小女生,怎麼替小狗照胸腔X光。

嘉義大學動物醫院獸醫vs.新加坡學生:「試一次看看。」

 
照著實作一遍,這三名女孩,從新加坡遠赴台灣嘉義大學(動物醫院),實習四個月,從基礎的檢查,到複雜動物抽血,觀察細胞都得學。

圖/TVBS

嘉義大學動物醫院獸醫vs.新加坡學生:「從比較不會接觸到牠的地方開始(測量)。」

僅管動作還不識這麼熟悉,但三人都很把握這一趟學習機會,畢竟在新加坡沒有正式的獸醫學校。

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學生卓婕穎(Jenne Tok Jie Ying):「因為我覺得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因為是比較大的動物醫院,他們的案子也比較複雜。」
 
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學生龔晢(Kiang Ger):「我們(在台灣)有去過牛場,也看過解剖,我覺得滿酷的,因為在新加坡不會看到這個事。」

圖/TVBS

新加坡學生來台,克服語言跟文化,而對台灣來說,不同國家的學生,也讓獸醫教學更完備。

 
嘉義大學動物醫院院長詹昆衛:「配合政府的一些南向政策,然後拓展一些就是,在我們國家的一些,目前獸醫的一些教育推廣,所以我們非常樂意配合。」
 
長庚大學醫學系老師vs.學生:「上肩膀出來了吧,換下肩膀。」

鏡頭轉到長庚大學醫學系,每一年同樣也有近百位海外學生,來台短期實習。

長庚大學醫學系主任周宏學:「這些年比較特別的是,看到東南亞國家,占的比例越來越高,尤其是去年,我們看到,很多馬來西亞(醫學系)學生,來我們這邊申請交換。」

圖/TVBS

馬來西亞沒有語言隔閡,2018年,光是長庚 就有85位學生來學,另一方面台灣學生,也因為這樣國際互惠,能去更多地方。
 

曾赴日本交換大六學生何逸倫:「可以看到說,跟台灣醫療步調可能不太一樣,會覺得說(日本)他們那邊,處理上面會比較細膩一點。」

醫學系大六何逸倫:「去年七月,到日本埼玉醫學大學短期交換,累積神經外科實作經驗,原本封閉的醫學教學場域,透過學校跨越國際阻礙,送學生到不同國家醫療情境,補足國內教學不足,帶起跨國習醫新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獸醫#南向#實習#交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0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