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對美祭600億美元商品報復 美股先跌後漲兩樣情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3: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宣布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實施關稅報復,針對棉花,穀物等農產品課徵最高25%的關稅,消息一出馬上就讓美股重挫,週一美股收盤三大指數跌幅都超過2%,是四個月來最慘重跌幅,連帶也讓今天的亞股跟著走跌,不過週二美股開盤,出現跌深反彈,上漲一百多點,專家分析,貿易戰的利空消息,會讓全球股市波動更大。

終於敲響收盤鐘聲,但臉上這笑容實在牽強,因為週一美股受到大陸祭出的關稅報復拖累,道瓊盤中一度狂瀉超過700點,科技股最慘,連向來抗跌的蘋果都被沉重賣壓給打敗。

 

財經分析師:「像是蘋果這樣的龍頭股,蘋果在週一跌幅將近6%,它們在大陸有許多商業活動,很多產品都在大陸製造,所以要是這一波和,大陸衝突持續的話,蘋果將會是首當其衝的企業。」

美國三大指數週一收盤跌幅都超過2%,是四個月最大跌幅,亞股也是全部倒地,陸股上證指數大跌超過400點,瀰漫一股低氣壓。

大陸投資人:「美中衝擊,沒啥希望的,一點希望都沒了。」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中貿易大亂鬥讓全球股市蒸發一兆美元,只有川普洋洋得意,自己靠著關稅發大財。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現在正賺進,好幾十億美元啊,我們進帳數十億美元的關稅啊,這規模是很可觀的啊,如果你回頭看美國過去做的,我們以前連10美分都拿不到,直到我當選後(才有錢)。」

但白宮經濟顧問顯然有不同看法。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再次重申(中美)雙方,都會因此受害。」

坦承中美雙方都會受害,因為現在(cgin)大陸最新反制措施,是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調高關稅,關稅調高到25%的有棉花,穀物,機械用品,調高到20%的有飛機零件,光學用品和傢俱,升至10%的則有玉米粉和酒類,只有化學用品,稀土金屬,和醫療器材維持在5%(cgout),光是農產品,就讓美國農夫叫苦連天。

美國農夫:「這對我們的收入,真的造成很大的衝擊。」

大陸在公布報復措施後,炮口更一致猛攻美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套用美方的一句話,他們經常說的話,就是wait and see。」

大陸外長王毅:「把責任推諉給另一方更不可取,而試圖極限施壓,只會引發正當的反擊。」

大陸外交部強調這是被美國逼得被迫反擊開戰,官方媒體更是一口氣罵了2分鐘。

央視主播:「面對美國的軟硬兩手,中國也早已給出答案,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經歷了五千多年風風雨雨的中華民族,什麼樣的陣式沒見過。」

美國發起的對華貿易戰,不過是中國發展進程中的一道檻,沒什麼大不了。
 

雙方姿態都強硬,但還是說願意邊打邊談,現在恐怕就要等六月的G20峰會,川習兩人正面對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白宮#耿爽#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26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