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友靠什麼維生?他曝10年流浪生活 網驚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2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21: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網友有時在火車站、公園會看見無家可歸的人,在路邊流竄四處為家,不免讓他好奇這些街友都是以什麼維生?

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上表示,最近看到「反毒大使」去火車站發便當給街友吃,但就他觀察現在路邊乞討的乞丐已經很少見了,且街友、遊民很多是晚上才出現,或是睡在火車站附近,因此好奇詢問「那平常他們又是靠什麼維生的呢?」

不少網友表示,街友都會去當臨時工,或是去舉牌、發傳單等,但原PO卻表示「他們有工作,怎會淪落至需要睡火車站?」一名自稱有10年當街友經驗的網友回應,「真正弱勢的差不多是舉牌發傳單」,他提到一個禮拜通常只做1、2天工作,有錢就會去泡網咖、買菸酒,沒錢在去找工作,即使給他們錢也沒有用,花光了還是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走。

該名男網友表示,這些街友平常都是發呆為主,且遊民心理多半有問題才會淪落至此,儘管好手好腳但就是無法就業,他提到「很多人說不工作的,丟出去餓了就會工作,但可惜那是正常人」,男網友說出過去當遊民的日子,他提到雖然現在回歸正常生活,脫離街友的身份,但還是無法接觸人群,讓許多人都相當關心,紛紛給予祝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街友#工作#維生#就業#心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658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