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急蹦出共度母親節! 19歲孕媽救護車上產子


發佈時間:2019/05/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12:44
夫妻原本要到墾丁度假,沒想到孕婦卻開始陣痛。示意圖/TVBS
夫妻原本要到墾丁度假,沒想到孕婦卻開始陣痛。示意圖/TVBS

一對小夫妻南下墾丁度假,結果沒想到19歲的孕婦臨時陣痛加劇,似乎即將生產,先生表示太太離預產期還有2週,但肚子裡的男嬰似乎等不到預產期,就急著想要出生,竟讓這名孕婦意外在救護車上生產,幸好過程非常順利,也成為她最難忘的母親節禮物。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屏東枋寮消防分隊昨日清晨6點獲報,中山路火車站前有孕婦可能急產,便立刻派人前往救援。據了解,這名19歲孕婦昨日南下和丈夫到墾丁度假,距離預產期還有2週,肚子卻突然感到陣痛,有生產的預兆,經人員評估後,立即將孕婦送往東港輔英醫院。

 

但在前往醫院的路上,孕婦腹痛加劇,消防人員認為距離醫院還有20分鐘的路程,加上有可能急產,決定停靠路旁進行接生。消防人員先以119無線電請護理師協助指導,取用生產包、器材及利用無菌技術,安撫孕婦放鬆,引導她深呼吸、用力;另一名人員則幫助查看孕婦生命跡象及準備氧氣設備。經由護理師線上指導,這名19歲孕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其呼吸、心跳、四肢運動、神經功能等生命跡象都正常,非常健康,隨後消防人員夾住男嬰臍帶,與母親一同送往醫院完成後續處理。
示意圖/TVBS

丈夫得知母子平安的好消息後,不斷向消防人員道謝。消防人員表示,當了10年的消防隊員,第一次碰到要接生的狀況,非常緊張,但好險有護理師線上指導,加上胎位正常,接生很順利。消防人員也說到,能夠讓嬰兒健康出生、產婦平安,自己也非常開心!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母親節#生產#急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55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