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在為過敏所苦? 改善過敏 從腳開始!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0:00
圖/TVBS提供
圖/TVBS提供

衛福部統計近2、30年來過敏的人變多,從不到10%,增加到50%以上,主要是受到生活環境改變有關,例如:空汙變嚴重、加工食物過多等,都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力。隨著環境毒素愈來愈多,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各種不同的毒素,一旦身上累積大量毒素,就會出現各種不適症狀,像是噴嚏打個不停、皮膚和眼睛發癢等。當這樣的情況吃藥也只能暫時緩解,一旦停藥症狀馬上復發!這時候其實更需要靠人體的四大排毒系統:皮膚、腸道、淋巴、肝膽,幫我們把毒素排出體外,但要怎樣提升排毒系統的效率?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想要讓毒素更快排出的關鍵其實就在我們的『雙腳』!」腳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它在人體循環系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善用雙腳排毒法,就能調整體質,迅速把毒素排出體外。

過敏其實就是對外界過度敏感引發的發炎反應,台灣國際健康新知推廣協會理事長黃鼎殷醫師解釋:「從西醫免疫學理論來看過敏,基本論點為『微循環』遭受破壞,其症狀為手腳冰冷、不易出汗,以致身體產生黏液及宿便等兩大毒素。」這些黏液就是中醫所謂的「溼氣」,通常來自精製白米、白麵,以及蛋肉類中蛋白質。因為「肉蛋奶甜」富含「黏多醣蛋白」,它們所代謝出來的廢物,需要比較稠的黏液把它們包覆起來運送。萬一腸道功能不佳,沒完全排放掉,就會到處堆積,甚至沾黏大腸壁,引起發炎反應,所以治療過敏的第一步,就是要少吃肉蛋奶甜。

 
 
除了飲食的控制,黃鼎殷提出了改善過敏的四字訣「毒出、能入」。所謂的「毒出」是指當體內導致發炎的毒物太多,微循環又受阻,過敏就會反覆發生、毒素就會愈積愈深。如果要有效排出寒與毒,就要恢復人體自有的排毒四大路徑「發汗、排便、淋巴與肝膽」的循環功能;「能入」則指排毒之後吸收正確的能量,幫助腸道產生自癒力。打通受阻的微循環就要從「腳」開始,由於足心到小腿是微血管分布最密集的地方,也關係著小腸與毒素累積的情況。若要促進微循環或排除寒氣,可以使用足蒸的方式。足蒸20分鐘就相當於跑步60分鐘,可有效發汗,建立幫助微血管循環的重建與排毒。但進行足蒸時要掌握「溫度長時間穩定」,而且要蒸到膝蓋處,加上運用艾草等中藥材輔助,一旦微血管循環功能恢復正常,就能將體內毒素排出,身體自我療癒系統就會隨之提升。

圖/TVBS提供
而腸道健康是身體健康的指標,如果腸道壞菌多,消化完的食物殘渣會被發酵而產生毒素,再加上肉蛋奶代謝留下的黏液,就會影響腸道功能,導致宿便,引發過敏反應。因此,若要改善腸道狀態,可以補充益生菌調整腸道菌叢生態,基隆長庚外科副教授江坤俊更建議:「攝取寡醣,可提供腸道有益菌所需養分,使益生菌長得好!」進而抑制害菌,達到人體腸內的健康,增強抵抗力,讓過敏原或其他毒素也無法進入腸道之中。要了解更多腸道保健的相關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每週六、日晚間7點《健康2.0》,節目中將有詳盡的示範和解說。
圖/TVBS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康2.0#鄭凱云#益生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248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