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神賠償比醫療費高 律師:「難證欲詐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被撞上的婦人,拿出醫療細項,醫療賠償總共約23萬,但加上35萬精神賠償就變成58萬,施姓小黃司機難以接受,懷疑自己被敲詐,但婦人說,駕駛只想賠兩萬太沒誠意,對此,律師解釋,就算精神撫慰金提出再多,也不能證明有製造假車禍的意圖,法官將依傷者背景裁斷賠償金。

圖/TVBS

 
警方提供車禍初判表,當時行人走斑馬線沒有肇責,被撞婦人則出示求償細項,林林總總列出了37項,包括開刀費假牙費用,還有後續復健費用約23萬,外加35萬的精神撫慰金約58萬。

婦人:「我的牙齒他沒有把我撞到,我就不用弄牙齒,我現在花到身邊的錢,都差不多要花完了,差不多如果20幾萬還可以接受啦。」

施先生:「我花個兩三萬塊,可能跟你解決,困難個1、2個月我就熬過去了,可是她要要求這個金額,我真的沒辦法。」

 
擦撞車禍各說各話,開協調會時,婦人不只提出58萬,更反控施姓小黃司機,從頭到尾只想賠償兩萬,雙方沒有交集,拖了半年始終談不攏。

圖/TVBS

家屬:「初判表出來也是你不對,行人沒有過錯,他開得(價碼)太離譜了,他開兩萬塊啦。」

婦人家屬痛批對方沒有誠意,拒絕和解訴諸法律,但施姓小黃司機卻認為,精神撫卹金比醫療費還高懷疑被敲詐,對此律師解釋這筆錢很難說對錯。

律師:「基於談判上和解上的需求也許會開得比較高,以利後續和解的時候作讓步,單純以金額高低,很難認定有詐欺的故意或是意圖。」

圖/TVBS

律師解釋,除非能舉證有人故意肇事被撞,例如,曾有重機騎士故意在小巷弄內,跟逆向的騎士發生車禍,還自行蒐證,利用對方有錯在先的心態,藉機敲詐。

只是警方調查,被撞的謝姓騎士,短時間內連續發生五起車禍,後來揪出故意找碴索賠,移送法院後認定觸犯詐欺取財罪,判決的關鍵在於有無捏造傷勢事實來作判定,這回,婦人被質疑動機,但確實受了傷,如果單純賠償金談不攏龍,恐怕不構成假車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賠償#假車禍#賠償金#撫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96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