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姨撂英文「我是老人」要外籍女讓博愛座 網怒轟:丟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08:09
一名台灣大媽撂英文要求外籍女讓座,對方起身後她還口中唸唸有詞。(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一名台灣大媽撂英文要求外籍女讓座,對方起身後她還口中唸唸有詞。(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公車、捷運等這類大眾運輸工具,通常都有設置博愛座,本來是給有需要的人使用,但近年不少人常為了是否「讓座」而意見分歧。近期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年約50歲的婦人搭乘捷運時,看到博愛座上坐了一名外國女性,竟用英文對她說「這是給老人的位置,我是老人,妳不是」,對方很有風度地起身讓座。不料婦人坐下後,竟然還用台語說「不教她都不會!」網友們砲轟「丟臉死了!」

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8日分享這段影片,標題為「2019/05/05台北 地方阿姨捷運上搶位子」,影片長度約為22秒。當時一名外籍女子坐在博愛座上,該名婦人就站在她旁邊,接著就湊上前近距離地對他說「This is for person who is old. I’m old!You are not!(這是給老人的座位,我是老人!妳不是)」

 

外籍女聽完阿姨的說法後,隨後很有風度地離開座位。正當外籍女準備起身時,這位阿姨似乎又為自己的行為打圓場地說,「I don't ask you to stand up. We don't do this.(我沒要求妳站起來,我們不會這麼做)」。等到外籍女離開後,阿姨隨即就坐了下來,但她口中還是念念有詞,竟然用台語說「不教她都不會!」

這段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看到都不可思議,直呼「傻眼」、「丟臉」、「阿桑臉皮真厚」、「不要臉」;還有人諷刺地說「這真的很敢」、「真是丟台灣人的臉」;更有網友認為「那位阿姨說外籍女沒人教,她自己才欠人教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公車#博愛座#讓座#我是老人#台灣人#不要臉#傻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21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