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直播談自貿區 郭台銘霸氣直言:洗產地假議題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6:54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8日)晚間在臉書開直播,首度談及對「自由貿易區」的看法,他提到設置自貿區有3大要素,現在就是最佳時機點;郭董強調,自貿區不是只賣農產品,而是以高科技和工業產品為主,希望外界不要一昧地提出防弊措施,況且「洗產地」一說根本就是假議題。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今晚在臉書開直播節目「郭董碎碎念」,針對近日廣受討論的自貿區議題提出看法,吸引同時最高1萬人觀看。郭董表示,隨著國際情勢改變,自貿區設置的目的也會有不同定義,就像過去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立時,全世界就形同一個自貿區,然而隨著保護主義抬頭,自貿區的概念也會被提出。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指出,設置自貿區有3大要素,其一就是時機點,例如現在中美貿易戰及WTO式微,國家為了維持競爭力就必須找出路,設置自貿區就是一個辦法;再來,並非每個國家都有設置自貿區的條件,必須要有很深的貿易基礎環境,且在產業供應鏈中佔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至於第三要素,郭台銘認為,自貿區設置的地區或國家必須鄰近一個大型市場,像是台灣和墨西哥等,在地理條件上都擁有不可取代性。外界擔憂一旦設置自貿區,大陸農產品恐成MIT外銷,郭董直言「洗產地是假議題」,自貿區不是只賣農產品,他也不會把農產品列為優先,重點還是高科技和工業產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郭台銘#自貿區#直播#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8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