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票中1000太開心!拍照PO網炫耀 領獎才知被冒領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8:47

彰化一名凃小姐一月份生日當天,到台中逛夜市,停車的發票幸運中了1000元,讓她開心地拍下發票照片,po上臉書和朋友分享喜悅,沒想到事後要去兌獎時,紙本發票明明在她手上,但獎金卻被領走了!事後了解,原來是他po上網的發票照片,上頭的QR碼完全沒遮住,被人掃描後存入雲端,直接兌獎;但涉嫌冒領的民眾,因為身份證和帳號都有綁定,立刻就被警方約談到案。

圖/TVBS

 
恭喜發票中獎1000元,水啦!太開心了,彰化一位凃小姐,就是這樣的心情,把自己中獎發票,PO上臉書,事後要去領將的時候,什麼!竟然被領走了。

當事人凃小姐:「很奇怪紙本發票一直在我手邊,怎麼會被兌走這情形,(被人)網路上用app掃描兌獎,直接匯入戶頭的方式,然後已經被換走了。」

圖/TVBS

真的樂極生悲,凃小姐說,這張停車場發票,是一月份,她生日當天到台中逛夜市,停車拿到的發票,還幸運中了1000元,相當有意義,沒想到,電子發票上的QR碼,完全沒有遮住,被人用雲端發票APP掃描,存到手機裡,透過綁定帳戶成功兌換。
 

民眾:「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啊,感覺這樣會鬱卒鬱卒啊。」

開心分享發票中獎,竟然被盜領,國稅局說先不用太鬱足,因為雲端發票綁定身份證和個人帳戶,經過追查,確認是一名身份證字號R開頭的台南人,涉嫌領走這1000元。

圖/TVBS

國稅局人員:「一定要記得把發票,上面的QR碼把它遮蔽起來。」

國稅局表示,冒領嫌犯已經被警方約談,這樣的行為,除了得歸還不當得利1000元,還觸犯刑法無故取得電子紀錄和竊盜兩項罪名,冒領獎金,下場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夜市#發票#中獎#兌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969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