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冊免費」遭質疑跳票 林姿妙改稱:使用者付費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5:57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天上午出席議會營養午餐預算專案報告時,遭議員質疑,當初競選支票,「讀冊免錢,吃飯免費」政見跳票,林姿妙說,營養午餐免費是她的堅持,至於讀書免費的部分,基於使用者付費,只能先求有再求好。

圖/TVBS

 
出席議會進行營養午餐預算專案報告,宜蘭縣長林姿妙遭議員質疑當初競選支票,讀冊免錢,吃飯免費政見跳票。

民進黨縣議員陳文昌:「讀冊免錢沒有就對了,剛剛的意思讀冊免錢沒有就對了。」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就說孩子讀冊,營養午餐免費。」

 
圖/TVBS

民進黨縣議員陳文昌:「有沒有說過啦?沒關係妳說沒說過也沒關係,還是說忘記了也沒關係。」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說孩子讀冊,營養午餐免費。」

民進黨縣議員陳文昌:「所以讀冊免錢沒說過就對了。」

宜蘭縣有三萬多名中小學生,營養午餐經費每年大約需要2.4億,然而如果再加上學雜費、代辦費等,總支出約3.8億元,扣除中央補助的3500萬後,若實施讀書全免,預算還差3到4千萬,對於縣府來說還是一筆負擔,而林姿妙則強調,當初是說讀書吃飯免費。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們先求有再求好(所以縣長到底有沒有說過讀冊免錢,吃飯免錢)孩子讀書,吃飯營養午餐免費(所以讀冊免錢這是沒有的)剛剛我有說過,孩子讀書,營養午餐免費。」

林姿妙強調營養午餐免費,是他的堅持至於讀書免費的部分,基於使用者付費,只能先求有再求好,而營養午餐免費部分預計9月正式上路,每個學童一視同仁,沒有排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姿妙#陳文昌#免費#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8

0.2500

0.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