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2020扁迷票? 「英德」辦不到的柯P來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23:32

2020總統大選藍綠白三腳督,不過目前藍綠人選難產,白色力量柯文哲還在靜觀其變,不過學者觀察,柯P一直在布局2020,而日前他和前總統陳水扁同台,被解讀是要搶攻扁迷票。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市政合作再度合體,不過因為總統大選話題正夯,侯友宜把舞台留給了柯文哲。」

柯侯同台,但受訪的只有柯文哲,談到和前總統陳水扁見面,是否被暗示選總統,柯P回應起來吱吱唔唔。

台北市長柯文哲:「哎呦,他...,他是,他是...,沒有啦,哎呦,我跟你說,阿扁就是,是這樣啦,他有他的,他是一個很精明的政治人物你知道,我們也不需要隨之起舞,對我來講我是,我做我認為該做的事情。」

 
柯P上任後,扁柯首度首度公開同台,柯文哲被解讀,是想搶2020扁迷票。

台北大學公行系兼任副教授侯漢君:「民進黨是賴清德沒有辦法出來,國民黨是韓國瑜沒辦法出來,那可能就是柯文哲的天下,那如果是這種情況之下的話,那柯文哲出來的話,他如果能夠在這個把這個陳水扁的這些支持者抓到手上的話,那他在他可能綠營就慢慢慢慢,可能就會有西瓜效應可能就會靠過來,這問題可能就會出現,所以現在我認為,爭取陳水扁是柯文哲他,我認為是這是他的一個戰略目標。」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找一個第三勢力,第三勢力的政黨組合,來幫他輔選,我看是滿困難的,沒有政黨的奧援,在藍綠夾殺之下,第三勢力會活得很辛苦。」

柯陣營擁有強大空軍,但沒有政黨奧援,也沒有地面組織,想挑戰2020他靜觀其變,記得不把話說死,幫自己保留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108.4.30):「天時地利人和,是指什麼樣的天時地利跟人和藍綠算是人和嗎還是你的天時,那太多了,所以這個,時也運也命也,我也在日觀天象。」

古代有諸葛亮夜觀天象,台北有柯文哲日觀天象,他就是要看藍營要升起哪個太陽。

台北大學公行系兼任副教授侯漢君:「而且現在整個的傳播的型態也都在改變,所以這個問題並不是很大,最主要是他面臨了國民黨跟民進黨對手是誰,他的勝算是多少,他是這樣在算的。」
 

眼看綠營英德之爭,不論推誰柯P都老神在在,但藍營民調最高韓國瑜,似乎成了柯文哲假想敵。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08.4.30):「我跟你講食物太多,蒼蠅蟑螂老鼠就會很多,所以後來發現這是這次選舉的經驗,錢不要募太多,錢募太多真的蚊子蟑螂螞蟻什麼都跑出來了(所以在說韓國瑜嗎,他募最多),他用的不只那些啦。」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之前韓國瑜大概一、二月的時候,他民調整個旭日東昇,所有的媒體聲量網路的聲量,全部都圍繞在韓國瑜的時候,你就看他不斷在賣弄他跟韓國瑜的交情,說他跟韓國瑜是好朋友當時是他用韓國瑜等等之類的話題,主動去拋出這些話題,甚至說要雙城會,那可是現在看到韓國瑜似乎被攻擊以後,金鐘罩出現一些裂縫以後,他又馬上伸出他的腳來,搶先要去踹他一腳。」

記者卓宜姿:「柯P到目前為止還沒表態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是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透露,現在幕僚分成兩組,一組是負責策進參選,另外一組則是設下停損點,柯文哲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表態宣布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放心不下台北市政。」

 
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如果是真的放在市政上面,是不是應該要有更多的作為,而不要可能讓台北市議會認為說,柯文哲你的心不在這裡,那我也奉勸柯市長一件事情,公平正義是你常呼籲的我也希望你不要像韓國瑜一樣,一問三不知甚至於問一回答三,那就頭痛了。」

2020選戰開打前,柯P全力拚市政,跟在賴清德腳步後,五月23日赴日訪問,和日本政要會面,搭親美日友中橋梁,會不會表態參選,就等柯P日觀天象的結果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柯文哲#2020#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38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