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魚子、牛蒡、枇杷膏」入巧克力 奪世界銀銅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5:12

有想過烏魚子也能做成巧克力嗎?不只如此,連枇杷膏和牛蒡風味的巧克力都有,老闆還在去年世界大賽中為台灣奪得一銀一銅的殊榮。

圖/TVBS

 
念著這味甜系列專題,今天要帶大家介紹,位在台北一間巧克力專賣店,這間店最大特色,就是老闆打造了完整的煉製基地,而且還能買到烏魚子、枇杷膏和牛蒡風味的巧克力,而且這些特殊口味,還在去年世界大賽中,為台灣奪得一銀一銅的殊榮。

甜點工作室主廚楊豐旭:「大概加入跟烏魚子,是1比1的高粱酒。」

58度高粱浸泡半小時,再用噴槍烘烤烏魚子表面,燒成漂亮的金黃色。

 
圖/TVBS

甜點工作室主廚楊豐旭:「刨起來會比較不容易結塊。」

烏魚子細細刨碎後,不是拿來做成料理,竟然是加入,你絕對想不到的可可膏,接著再倒入模具。

碎屑均勻點綴,宛如降下金黃雪花,再放進冰箱等待成型。

甜點工作室主廚楊豐旭:「涮涮鍋的老闆在討論,把他的烏魚子棒棒糖,外面裹上一層巧克力。」

因為朋友的一句話,引發主廚楊豐旭的興趣,但研發過程,花了楊豐旭和他的夥伴,就整整半年的時間,更用掉了30公斤的可可豆,還有10幾兩的烏魚子。

牛蒡磨成粉末,倒入可可脂攪拌2個鐘頭,前置作業相當耗時,不過除了牛蒡風味之外,還有枇杷膏巧克力,但研發過程都很不容易。

甜點工作室主廚楊豐旭:「如果加得太多,最後甚至沒辦法,順利的做成巧克力bar(塊),所以大概也用掉了10罐(枇杷膏)有吧。」
 

烏魚子、牛蒡、枇杷膏,飄濃濃台灣風,卻是跟巧克力沾不上邊的食材,但楊豐旭成功顛覆大家想像,更在去年的世界巧克力大賽中奪得一銀一銅,受到國際肯定,但他在學生時期,念的其實是園藝系。

甜點工作室主廚楊豐旭:「真正走入甜點這行,反而是在畢業之後,那時候的工作性質對於我來講,沒有辦法讓我充滿熱忱,想到說當初在大學求學階段,在做甜點這塊,其實是非常開心的。」

圖/TVBS

店裡更打造比營業區,還要更大的煉製基地,從烘豆、除殼、研磨、精煉,到最後做成一片片巧克力塊全都親力親為,因為對他來說,巧克力就是生命的一部分。

甜點工作室主廚楊豐旭:「我覺得它對我來講,應該是流在我血液裡面的東西吧。」

 
儘管不是專科出身,但憑著熱忱以及楊豐旭的堅持和創意,成功將台灣的巧克力,推向世界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巧克力#烏魚子#甜點#世界大賽#殊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33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