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當「煮婦」 陸新一代炒菜機器人

記者 廖雅玉 林耿賢 / 攝影 李皇龍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21:26

大陸去年的餐飲市場規模,首度突破4兆人民幣,寫下新高,這個行業也已經從傳統的手工勞作,進入到運用AI科技引領的新時代。除了送餐機器人、煮麵機器人,現在大陸還研發出,第一款具有智財權的AI炒菜機器人,它能夠做出米其林大師水準的星級料理,而且外觀就像一台小冰箱,宣示的正是這個新一代的名廚機器人,走進家家戶戶的企圖心。

圖/TVBS

 
參展民眾:「給我吃,給我吃一塊,好香的。」

參展民眾:「稍微有點鹹,不過味道還可以。」

乍看像餐廳舉辦的新品試吃大會,你一口、我一口,吃得津津有味,實際上,這是中國大陸一年一度的,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地點在上海,簡稱上交會。

 
圖/TVBS

TVBS記者林耿賢:「今年上交會亮點之一,擺在了AI人工智慧,像是這家廠商,展出這台自動炒菜機器人,讓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不必再為了準備三餐而煩惱。」

愛餐機器人公司員工:「翻邊朝外往裡面塞,推到底,然後選擇我們的雲菜譜。」

號稱全程沒油煙,也不需要你清潔洗鍋,這個機器人大廚叫做味霸,它可以做快餐,也能提供米其林大師手藝的星級美食。

參展民眾:「(會自己想要買一台在家嗎?),會,(怎麼說?您為什麼會需要它?),因為媽媽不會燒菜,燒得都不好吃,一直去吃飯店。」

圖/TVBS

愛餐機器人公司董事長何青:「在五年之內,讓公司的銷售額達到5千億以上,為什麼這麼說,這是繼空調、洗衣機、冰箱和電視機,以後的又一個人人嚮往,家家必備的大型智能化家電。」

大陸就出現了會炒菜,會煮麵、會煮水餃的料理機器人。

 
送餐機器人:「顧客您好,您點的餐已送到,請快取餐,你的菜哦!」

接著,機器人還會送餐跟消費者互動。根據中國電子學會的數據顯示,大陸的服務機器人,在2018年,市場規模達到18.4億美元,同比增長43.9%,高於全球服務機器人市場增速,而且為提高效率,降低勞動成本,大陸的傳統產業正在升級,走向自動化、智能化,餐飲行業就在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飲#人民幣#AI科技#機器人#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8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