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冬不開花 蜂農喊苦:產蜜量僅去年1成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9:18
圖/TVBS
圖/TVBS

蜂農最近叫苦連天,因為受到乾旱及暖冬的影響,龍眼及荔枝等蜜源植物開花率不到一半,今年到現在的蜂蜜產量只有去年的一成,蜂農無奈地說,還好去年盛產,還有一些存貨可以應急,明年就不知道了。

圖/TVBS

 
蜜蜂嗡嗡嗡,辛勤去工作,但看在蜂農眼裡很不是滋味,因為今年他們辛苦採來的花蜜只有去年的10%不到。

養蜂老闆程甲雄:「去年我採差不多30桶吧,30桶那個蜂蜜啊,今年才差不多3桶而已。」

圖/TVBS

老闆說,不是蜜蜂不努力,實在是因為暖冬加上去年冬天以來的乾旱,讓荔枝樹開花率最高只剩往年的三到四成,龍眼樹更慘,有的地區還掛零,就算花開了也不夠這些蜜蜂採集。
 

養蜂老闆程甲雄:「它分成好幾梯次開花,花沒有集中在一起就沒有甚麼蜜可以採。」

老天爺不賞飯,生意還是要做,蜂農說幸虧去年天氣好,蜂蜜盛產,還留了點家底。

養蜂老闆程甲雄:「(那今年採沒蜜要怎麼賣)去年有剩下一點,就賣去年的蜂蜜啊。」

吉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蜜蜂採不到蜜,所以政府對於砂糖補助的部分,採取每50公斤大不多1千元的成本,政府大約補助三分之一,這對蜂農來講也不無小補。」

圖/TVBS

今年要靠去年存貨,政府補助也只是救急,蜂農真正頭痛的是明年,只能期望老天爺給個好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冬#蜂農#蜂蜜#乾旱#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40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