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反假釋先判50周徒刑 阿尚吉拒引渡美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22: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因為違反假釋條件,被英國法院判刑50周,但最讓他擔憂的不是在英國被關,而是怕被引渡到美國,因為維基解密當時揭露 70多萬份美國機密文件,讓美國的國際名聲掃地。如果真的被抓去美國,阿尚吉最重可能,會被判五年有期徒刑。

白色箱型車一出現,所有媒體馬上對著車窗猛拍,裡面坐的,是上個月被逮捕的維基解密創辦人。

 

留了絡腮鬍的阿尚吉,還對鏡頭比了個大姆指,要支持他的民眾放心。

聲援阿尚吉民眾:「告訴大家真相,做你該做的,告訴大家真相,做你該做的。」

在西敏寺的地方法院聽證會上,阿尚吉被問到,同不同意被引渡到美國?他說不願意,並稱自己是記者,保護了很多人,而他的父親在澳洲受訪時說,如果兒子被抓去美國,恐怕會與外界隔絕。  
 

阿尚吉父親:「他會被關進監獄,且與外界隔絕,檢察官也許會說,喔,朱利安(阿尚吉)說了這些,朱利安說了那些,而內容取決於,當時他們的政治傾向,我只是要提醒大家,這是一個隱瞞犯罪的犯罪行為,維基解密是揭發這些犯罪行為。」

英國法庭先就阿尚吉,2012年逃去倫敦的厄瓜多大使館一事,做出判決,結果讓支持民眾相當憤怒。

阿尚吉支持者:「噁心,50周,關阿尚吉。」

50周還只是因違反保釋條件,所判處的刑期,如果美方指控他的罪名成立。

旁白:「美國要求引渡阿尚吉,起訴他,涉嫌串謀協助,跟前美情報分析師曼寧,竊取政府電腦資料。」

那阿尚吉最高可能面臨五年徒刑,因為維基解密,當時揭露超過70萬份美方機密文件,包括美軍在中東虐囚的畫面,美國政府恨他恨得牙癢癢,維基解密現任總編輯,也幫阿尚吉抱屈,說對英國司法系統沒有信心。

維基解密網站總編赫拉凡松:「監獄裡很嚇人,因為很簡陋缺東缺西,前幾周自從他被捕後,他一天24小時,有23小時都待在囚房,多數的時間都在裏頭。」
 

五月底跟六月中,英國將再舉行兩場聽證會,專家推測,阿尚吉是否引渡到美國,可能需要至少18個月時間,才能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基解密#阿尚吉#假釋#引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2313

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