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惜健保資源!她小病排2年變癌末 港人看骨科等3年半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11: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的健保制度完善,不僅看病便利,連費用也較便宜,在全世界都相當有名,而這些資源得來不易,應當好好珍惜善用。眾所周知,國外的醫療費用相當高,且等待時間更是驚人。像是根據香港最新的統計,一名骨科患者要等181週,也就是3年半時間,才能獲得治療;而若是眼科則更長,候診病人長達158週,約3年半個月。而不只香港如此,加拿大有一名女子也在臉書上,以影片控訴自己預約醫師卻整整等了兩年才能夠看上醫生,導致原本的小息肉變成第三期癌症

據《星島日報》報導指出,最新一季公立醫院專科輪候時間統計顯示,全香港7個醫療聯網,其中九龍東醫院聯網的輪候情況最惡劣,眼科最慘,最長輪候時間高達158週,需輪候約3年半個月,另外骨科134週、精神科131週、內科121週,是全香港7個聯網中的「重災區」。

 

而在不同科別中,港島西骨科等候治療的時間更是漫長,最長輪候時間高達181週,約3.5年才可獲得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另外,眼科的狀況也同樣「慘烈」,最長則是九龍的158週!

等2年才看到醫師!加拿大女淚訴:小息肉已成癌。翻攝/臉書

加拿大也爆出醫療保健危機,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一名33歲女子羅德罕(Inez Rudderham)前陣子在臉書發布聲淚俱下的影片,她指出,為看家庭醫師苦等近2年,導致她的小息肉最後竟發展成第3期癌症,且因為嚴重耽誤治療,癌細胞已擴散,現在只能面對癌症末期的治療。

 
其實,加拿大看病由健保全額支付,一般都是先看家庭醫生,若有需要再將病人轉介至專科醫生或醫院,因此看病等待期較長。相較之下,台灣健保制度儼然已成了世界奇蹟!也期盼民眾要好好珍惜醫療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保#台灣#香港#加拿大#等候#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63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