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經濟當道 冷凍微波食品自煮好幫手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0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03:59

台灣人外食人口比例逐年上升,根據食工所研究指出,2017年台灣整體CVS鮮食市場,規模為556億元,年成長8%。現代人工作忙碌又想在家裡吃飯,超商業者統計約有七成民眾,傾向半加工的微料理,因此預先處理好的冷凍、冷藏調理食品成為「懶人經濟」的新寵兒。

圖/TVBS

 
豬肉、香菇等配料先下去爆香,再放進預先過水的米粉大火快炒,全手工、師傅親自烹調,米粉要好吃,關鍵就在這裡。

師傅:「快速的拌快狠,準然後迅速拌均勻,處理好炒米粉,另一邊則是準備嚴選上等豬五花切塊,加上紅蔥頭蒜酥以及秘密武器---黑蒜。」

冷凍食品業者 黃素綿:「它在熟成的時候它又帶了一個甜味,所以我們把黑蒜,導入我們的黑蒜(滷)汁裡面,讓它慢慢熬平衡我們肉燥原本的油膩。」

 
獨門的黑蒜肉燥,使用黑蒜當材料,吃起來口味溫醇沒有辛辣味、加上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另外,老闆娘還用烏骨雞,燉成黑蒜雞湯。

記者vs.廚師:「這個熬黑蒜雞湯要熬多久,最少要四個小時。」

烏黑發亮的湯底,用烏骨雞、黑蒜熬製而成配杏鮑菇,滋味甘美。另外一款黑蒜豬腳也是功夫菜,這些美味的菜餚等等,都要真空包裝變成冷凍食品。

微波完的冷凍米粉,吃起來絲絲入味、口口留香,連同隔水加熱的黑蒜肉燥,還有雞湯、豬腳等菜色,分量大部分都是一到兩人份,適合小家庭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買回家加熱不但吃的道家常菜,再加上一道青菜,就是營養美味的一餐

圖/TVBS

冷凍食品業者楊欣潁:「幾乎是絕無僅有可以做到,將炒米粉它冷凍,再覆熱的口感,還有他美味的程度,可以做到跟現炒一模一樣,第一名的話當然就是我們的招牌手打排骨,我們它的銷量一年下來,將近有上萬包。」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人沒時間煮三餐,雖然早、午餐外食人口眾多,但有高達七成民眾傾向在家吃晚餐,因此鮮食、冷凍微波食品,則翻轉過去傳統的印象,創造出新的商機。

記者呂蓓君:「根據統計2017年台灣的鮮食市場規模,大約是556億元,跟2016年相比成長了8%左右。因此超商業者早就抓準了這波商機,一走進超商裡面,可以看到裡面有一整櫃的冷凍食品,這就是剪刀經濟,我可以選擇我喜歡吃的東西,像是烤時蔬或者是雞腿排,接著只要請店員幫忙微波,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料理。其中最特別地方是,他們有導入冷凍甜點,他們也是全台唯一一家導入冷凍甜點的業者,因此特別受到消費者歡迎。」
 

不只有甜點還有各種家常料理,像是國民美食滷肉飯,金黃肉汁淋在白飯上,還有酸甜開胃的糖醋魚、芋頭燉豬肉等等,還有炸物、肉類主食等超過30多種品項。

超商公共事務經理凌誠佑:「到了去年我們其實觀察到,冷凍食品這個趨勢,每年大概會維持一成以上的趨勢成長,因此我們又推出了,整合我們自己旗下品牌。」

全球調理食品品項44%以飯、麵等主食為主,但台灣調理食品更多元,主食佔36%、調理菜餚25%、點心26%,超商業者近年,更是將調理食品的型態,往更精緻個人化發展。

圖/TVBS

超商公共事務經理凌誠佑:「要如何兼顧美味跟健康,除了我們自己旗下的,有一些冷凍食品工廠之外,我們也會與外部廠商來做合作,產地到餐桌讓食材一條龍安心有機食材。」

 
重視健康和風味,用剪刀剪開、倒下去就可以吃的食物,隨時都可以輕鬆上菜,讓便利商店中的調理食品,也為懶人料理的好幫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鮮食#外食#超商#懶人#微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7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