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如何能出頭? 經紀公司總經理曝獨到心法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21:59
圖/TVBS
圖/TVBS

五月份,畢業季進入倒數,人力銀行分析出五大就業趨勢,除了AI、長照等等,「網紅」也是近年正夯的產業,許多年輕人競相投入,甚至連大學傳播系所,都因應開設專屬教室與課程,不過究竟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能力,才能將網紅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台灣最大網紅經紀公司的總經理,有獨到見解。

Youtuber夠維根:「好香喔!它起司味超濃的,我們來到台中扛霸子的第二家店,這一家店是老字號純素餐廳喔!」

 

記者李頂立:「走訪台灣各個角落,在鏡頭前介紹疏食料理,這是專門推廣蔬食的網紅頻道,而我們今天實際來到他的工作間,要來一窺網紅的工作日常,白龍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現在在忙什麼?」

記者李頂立vs.Youtuber白龍:「我現在在剪輯影片,這支影片後天就要上了。」

每周上傳兩支影片,週日還有固定直播,白龍身為全職Youtuber,一週拍攝兩到三天,剩下的時候都在剪輯或發想新企劃,剪到一半,發現影片缺素材,立刻在隔壁的大長桌,架機器補拍。
 

Youtuber白龍:「是要拍一些商品的特寫畫面,讓商品食品的細節可以透露出來。」

從去年6月退伍後,白龍存了大約10萬備用金,決定全心投入經營頻道,但熬了半年幾乎沒有收入,到年底隨著訂閱和知名度提高才漸有起色,目前主要靠業配和每月一萬出頭的廣告收益,一人每月收入大約兩到三萬元。

Youtuber白龍:「如果可以支撐生活的話,我們會一直做下去,一般人可能沒辦法接受工作時間這麼長,所以要做這個事情一定要自己非常非常有興趣。」

人力銀行公布新鮮人的五大就業趨勢中,網紅就名列其中,而除了網紅本身,另一個關鍵產業,就是網紅經紀人。

圖/TVBS

網紅經紀人:「主要是在觀看次數上面,討論這樣子的頻道內容,是不是有符合市場上的趨勢。」

進入影音平台後台,這些網紅經紀,平時工作就是看數據,了解創作者內容,是否符合市場口味。而影音頻道是廣告的新興市場,網紅會做內容,但也許不懂行銷,經紀人就必須幫兩者對接媒合。

 
PressPlay總經理田育綾:「你要成為一個專業的網路創作者,其實你必須就像,是用創業的角度,來做短中長期的規劃,從我剛剛提到短期產業的定位,到中期的你要怎麼樣,把你在第一個階段,製造出來的流量能夠留的更久。」

包辦經紀廣告、影音製作、網路行銷和訂閱平台等業務,這個辦公室可以說是,催生知名網紅的搖籃,旗下擁有這群人、阿滴英文等知名創作者,更有數十組破10萬訂閱數的網紅。總經理Ellen看多了,對於創作者能否走的長遠,有獨到見解。

PressPlay總經理田育綾:「在跟每個創作者討論的時候,我們會很認真去看待,它的核心內容是什麼,在你想著要怎麼紅之前,你應該要先想著,你對哪個領域有感覺,任何會吸引大家去關注你的初衷,一定是你做的這個主題,是由你從內心發表出來的見解。」

記者李頂立:「因應這股網紅的潮流,其實學校在設備以及課程上面,都是有所轉變的,像我們現在來到世新大學,這邊打造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座全媒體大樓,跟著我的腳步,您可以看到在我的後方就是所謂的直播間,這邊除了有完善的燈光、直播的座椅,另外就是能即時顯示的大螢幕,讓學生能夠在這邊進行實作。」

圖/TVBS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只要是現在傳播最新的科技,不管是AR、VR或者動作捕捉,還有串流的影音,還有包括我們直播的設施,在這個全媒體大樓裡面都存在,就是我們了解到過去的傳播學習裡面,我們其實要跟上社會的脈動。」
 

教學求新求變,因為事實上傳播科系也收到衝擊,以領頭羊台大新聞研究所為例,最多時曾有432人報考,今年僅僅剩下76名。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必須讓學生知道,他的工作將來的希望,不僅僅是傳統的媒體工作者,包括所有的社會上面的商業,以及甚至政府機關,你都可能介入,有你適當的角色可以發揮。」

網紅成為顯學,不僅青年競相投入,也將進一步改變整個產業生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Youtuber#剪輯#廣告#經紀人#業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96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