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型手機市場冷卻 華為竟打敗了蘋果iPhone


發佈時間:2019/05/01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16: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今天表示,今年第一季,中國華為手機的銷售量超越蘋果iPhone,在三星電子稱霸的緊縮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搶下蘋果占據的第2名位置。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nternational DataCorp, IDC)的初步數據,今年前3個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3億1080萬支,比2018年同期減少6.6%。

 

總部設於中國的IDC說,這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續第6季下滑,從這個結果可得知,撇除華為強勁成長,2019年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再度下滑。

IDC行動裝置計畫主任芮斯(Ryan Reith)說:「現在情勢愈來愈明朗,華為聚焦於提升行動裝置領域的地位,而智慧型手機是引路馬。」

他說:「在幾乎所有地區中,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持續受到挑戰,但華為的出貨量還是增加50%。」
 

南韓消費電子產品龍頭三星(Samsung)的首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8.1%,減至7190萬支。

然而,根據IDC,華為出貨量成長50.3%,智慧型手機出貨量5910萬支,距離三星的地位「僅一步之遙」。

IDC表示,蘋果首季面臨挑戰,iPhone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大減」30.2%,來到3640萬支。

IDC研究經理史卡賽拉(Anthony Scarsella)說:「消費者持續使用現有手機的時間比之前更久,他們覺得價位更高的新款手機沒有什麼吸引力,不願掏出大筆鈔票升級。」

他說:「此外,大家都在等待5G手機上市,消費者可能會等到5G網路與手機於2020年準備就緒再出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華為#中國華為#iPhone#蘋果#International DataCorp#IDC#智慧型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686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