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公園引進「輪椅鞦韆」 身障者也可體驗樂趣


發佈時間:2019/04/30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4: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推動友善共融公園,今年度共盤點規劃33座公園,設置造型溜滑梯、鞦韆或草皮槌球場等,並在部分公園導入無障礙「輪椅盪鞦韆」,讓坐輪椅的孩童也能體驗盪鞦韆樂趣。

台中市政府行動市政會議今天到新社區舉辦,市府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簡報「台中市友善共融公園介紹」,說明台中市公園開闢情形、近年完成的12感官設施及青少年活動場所、推動友善共融公園等計畫。

 

顏煥義指出,市府持續進行公園建設,民國107年已完成設置15處12感官設施及共融遊戲場,並針對青少年設計滑板場與跑酷場,包括豐富、中正、廍子公園的滑板場,豐樂公園的跑酷場。

108年持續推動南區永和、西屯區朝貴、東區東峰等33處公園規劃友善共融公園,每一座公園將各具特色,有的增設共融式鳥巢型鞦韆、磨石子溜滑梯、沙坑等,有的將導入輪椅盪鞦韆,藉由輪椅能直接上鞦韆玩樂,讓坐輪椅的孩童也能體驗鞦韆樂趣。

他舉例神岡區豐洲公園將規劃共融遊戲區,包括造型溜滑梯、沙坑、蹺板;長青休憩區有體健設施、草皮槌球場等,讓各年齡層皆能享受公園設施,33處盤點工程已陸續動工,預計年底完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園#輪椅盪鞦韆#共融公園#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4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