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4千萬是為自己選總統募款? 吳敦義:沒這個事


發佈時間:2019/04/30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0:35
圖/TVBS
圖/TVBS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替高雄市長韓國瑜募款4000萬元作為競選經費,遭韓否認,外傳是為吳敦義選總統而募。吳敦義今天說,沒這個事,當然是為市長選舉而募。

韓國瑜陷「選舉款4000萬元爭議」。他昨天出面說明「選舉帳務」流向經會計師查核,其中90%是小額捐款.蔡正元提的4000萬元完全是不實指控。蔡正元也以老朋友身份道歉。

 

吳敦義今天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媒體問到,外傳4000萬元是企業界為吳敦義競選總統而募,吳敦義強調,「沒有這個事,」這是在九合一選舉之前,當然是為了市長選舉使用,怎麼可能講到一年後的事。

至於韓國瑜指黨中央只補助12萬元,吳敦義說,的確,國民黨已經被清算鬥爭到沒有錢,所以他這兩年每一個月都要去借,最多一個月3500萬元.後來才逐漸降到3000萬左右,作為黨主席應該去借款,但他從不經手,經手不是他的責任,也不是應該做的事;他到高雄也是一樣,他跟好朋友說捐10元、500萬、1萬元都歡迎,但他不知道總計會捐多少,有些人打給他說有捐錢,他並在電話中道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也說自己的補助款只有0元。吳敦義表示,各縣市都沒有補助款,高雄市的12萬元算是擠出來的,九合一選戰有些縣市真的沒辦法給錢,國民黨已經負債了,哪有可能。
 

吳敦義用台語說,「國民黨都瘦到要借錢發薪水,哪有可能讓議員、縣市長、鄉鎮市長選舉有什麼補助」,的確很困難,也是很抱歉的地方。

吳敦義說,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提名品格好、風評好、最有機會當選的人,最後有15個縣市獲勝,沒有脫黨違紀參選、沒有選舉糾紛、沒有賄選等,這之間也用了很多苦心,在國民黨最低潮財務狀況的時刻,可以贏得這種結果,他很感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總統#國民黨#初選#募款#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01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