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初選內鬥便宜了誰? 「漁翁坐立」的可能是他?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3:13

角逐2020,藍綠兩黨都陷入了初選內鬥,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說,除了像他所說的「被邊緣化」外,柯文哲的「不鬆口」,外界解讀,他似乎有意在等,藍綠對手就定位,再做打算,不管是綠營的「英德之爭」或藍軍的「太陽互殺」,柯文哲,有可能是這場賽局中,「隔岸觀虎鬥」,盡收漁翁之利的人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要不要選總統?不說就是不說,倒是在政治議題上,左回郭台銘..

台北市長柯文哲(4/27):「先生的決定,本來太太就沒有義務,要百分之百支持,所以這個,這個不叫干政。」

右諷韓國瑜......

 
台北市長柯文哲(4/24):「意思就是說,你去選總統,不然怎麼會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4/27):「看他那個選舉,那個費用是多少,算算也知道,一定有很多錢。」

對於民進黨,也是砲火全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4/26):「能源政策跟產業政策,是一體是兩面,我們也不能只用愛,用愛發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4/27):「討厭民進黨,所以投給國民黨,因為討厭國民黨,所以投給民進黨,其實政黨輪替應該說,你做不好,我換一個比你好的。」

藍綠雙殺,攻勢一波波,「台風」跟「韓流」互撞,再加上白熱化的「英德之爭」,白色力量,想撿個現成便宜,不是不可能。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英雄內戰,黨內互鬥,所以讓支持者非常的擔心,兩黨在互相的競爭的過程當中,其實柯文哲是毫髮無傷的,他基本上可以以逸待勞,坐看兩黨裡面因為在初選的過程當中,互相的內耗,因為內鬥內耗,而他享有他的漁翁之利。」

 
只要柯文哲,沒說「不選」,藍綠陣營,初選喬不攏,很有可能讓淺藍或淺綠的選民,轉向白色力量,倘若最後,藍營的最強戰將,讓支持者失望,也可能讓「討厭民進黨」的中間選民,支持度轉向,至於綠營,到底推賴還是拱蔡,英德之爭後,黨內勢必面臨整合問題,不論藍綠最後誰出線,柯陣營,沒必要太快表態、作決定。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他曾經在之前說過一句話,在藍綠夾殺之下,第三勢力要想存活,好像不太容易,但賴清德出線,可能對他更有嚇阻作用,蔡英文出線,可能對他有鼓勵的作用,至於國民黨,我覺得滿有趣的就是,現在還渾沌未明,他說9月,6月他現在,6月他現在覺得太早,國民黨還,國民黨也許還拖到6月,因為韓國瑜可能要接受市議會的質詢。」

柯文哲,從網路空戰,打到陸戰,可見企圖心,而在國民黨太陽,互殺之際,民進黨的金孫跟媳婦,也沒閒著。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vs.小編:「李華華跟你說叫你笑一個啦,不好意思,你除了中分之外,有試過別的髮型嗎,其實有耶,因為很多,以前從小到大很多髮型,以前是理光頭,一個大光頭,昨天開了IG,他說你的照片很帥,能每天都這樣穿,嗯,哈哈哈。」

賴清德,官方IG新手上路,臉書直播一個接著一個開,聊時事,話題也很展開。

 
圖/TVBS

總統蔡英文(4/27):「蔡英文所做的事,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辣,(歡呼聲),蔡英文從來有沒有讓步過,(沒有),欸,你好像在回答,那種標準答案的感覺。」

蔡總統的辣台派,談政績,作風超親民,民進黨的英德之間,似乎從隔空「硬碰硬」,轉向陸戰、空戰各自努力,藍綠初選戰局多變,白色力量想鑽空子,也沒那麼容易。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國民黨傳統的支持者,會想到說,其實還有一些比較典型的候選者,比如說,最早宣布要投入總統大選,去年12月朱立倫,在過去一段時間也有被邊緣化的危機,但是他看起來好像是一步一腳印,國民黨支持者可能選擇說,我希望能夠找到一個真正能夠有,團結整個政黨,而且不要在初選的過程中,有這麼高強度的這種,比如說對對方攻擊,口出惡言。」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到底誰出線,會對柯文哲有利,我看對柯文哲來講壓力都很大,韓國瑜是地氣方面,比他接得還好,那麼郭台銘是在國際上,兩岸上面,一定比他來得更強,而且也得到中間選民的支持,韓國瑜則是接到韓粉強烈支持。」

藍綠白,不管誰,誰是獲利的漁翁,初選內鬥一日未解,都是無形內耗,也為2020勝選之路,埋下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初選#柯文哲#總統#大選#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21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