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選經費全公布! 韓國瑜轟蔡正元:欠我一個道歉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2:13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陷入4千萬政治獻金風暴,對此,他昨(28)日受訪時直言「真金不怕火煉」,今(29)日下午他也召開「選舉帳務說明」記者會,對外說明競選經費流向。

韓國瑜在記者會中表示,自己這次選舉捐贈符合相關規定,他所公布的數字與會計師確認過,但尚未經監察院審定,韓指出,他此次選舉捐贈收入總額為1億2914萬9779元,支出為1億1408萬7536元,結餘1506萬2243元,返還捐贈支出則為500多萬。

 

韓國瑜強調,其中個人捐款佔總捐款87%,總筆數22409筆,平均每筆金額為4813元;營利事業捐款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9%,總筆數160筆,平均每筆金額為7萬2698元;政黨捐助收入則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0.1%(已扣除關閉帳戶後退還捐款的金額),筆數為1筆;其他收入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4%。

韓國瑜憤怒地指出,「小額個人捐款的部分有近9成」,4千萬捐款進了他的帳戶「完全是錯誤的訊息」,除了強調絕無拿4千萬,韓認為此事已造成他的困擾及傷害,「我深深覺得蔡正元委員欠我一個道歉」,最後韓國瑜也直言「若蔡正元道歉完畢,那大家還是好朋友,但若不道歉,朋友到此為止。」

據了解,前立委蔡正元26日在臉書爆料,去年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期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募款4000萬元給韓,當作競選經費。對此,韓國瑜相當憤怒,除了怒嗆蔡正元要拿出證據外,更撂重話表示「若吳敦義真的有拿4000萬元給他,他會辭掉高雄市長!」隨後韓也強調,吳的確有介紹企業家捐款,但自己絕非「貪財之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捐款#競選經費#蔡正元#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15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