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值夜哨累翻…下士站崗竟睡著 秒送軍法GG了


發佈時間:2019/04/27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7 14:41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說台灣沒有軍法,就像是「太監穿西裝」,但台南地方法院近日一項判決結果,推翻韓國瑜這段話。海軍陸戰隊99旅戰車營一名羅姓下士,日前在值勤時不小心睡著,加上他先前已有過違規紀錄,地院法官根據《陸海空軍刑法》第34條第1項廢弛職務罪,將羅姓下士判刑2個月。

22歲羅姓下士去年11月16日,在台南市白河區的陸軍南區聯合測考中心,擔任凌晨2點至6點的安全衛哨,值勤期間他竟不小心在椅子上睡著,被督導的王姓上尉發現,循線上報。

 

羅男在士官評議委員會中承認自己的確在值夜哨時睡著,加上軍方發現,羅男在去年7月時,就曾因職役職責罪被判拘役30天,短短半年內又再次犯錯;長官認為,衛哨睡著嚴重威脅到營舍安全,且半年內屢屢犯錯,不可草率處理,因此將他移送台南地方法院審理。

台南地院法官審理後,考慮到羅姓下士為高職畢業、擔任最基層的下士士官,也承認自己因精神恍惚而睡著;根據《陸海空軍刑法》第34條第1項,「衛兵、哨兵或其他擔任警戒職務之人,因睡眠、酒醉或其他相類之情形,而廢弛職務,足以生軍事上之不利益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2個月刑期,得易科罰金。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法#值勤睡著#打瞌睡#下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92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