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摔傷控鞋不防滑 法院判賠48萬DK將上訴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08:42

有婦人控告DK皮鞋,原因是2017年她在雨後,不小心摔倒,導致脊椎壓迫性骨折,事後婦人認為鞋子防滑能力不足,法官也判賠廠商,要賠償消費者48萬多元,但DK認為法官檢測,是把不鏽鋼板加甘油,來測鞋子防滑程度,他們拿出報告強調在一般磁磚下,動摩擦係數完全符合標準,將再提上訴。

圖/TVBS

 
外面下雨剛停,地板還有點潮濕,畫面中蔡姓婦人,拎著揹著三四公斤重的包裹,剛走出大樓外,腳踩到不鏽鋼地板,突然滑倒後仰,重摔在地。

再看一次,婦人摔得可不輕,2017年3月,婦人脊椎壓迫性骨折,事後他認定,鞋子防滑能力不足,向廠商DK提告,法官認為原告的鞋子穿了一年多,底很厚,刻紋很清楚,應該還有防滑效果,最終判賠鞋子品牌賠償48萬多元。

蔡姓婦人律師:「婦人這邊是認為說,鞋子底部的部分,在凸出的地方,導致鞋底跟地面上沒有辦法平均接觸。」

 
圖/TVBS

不過廠商也有話要說,蔡姓婦人的鞋子已經穿一年半,對於顧客的使用習慣,他們不得而知,同時調出GOOGLE地圖,2015年9月的街景,這塊不鏽鋼板,沒有防滑條,但在滑倒事件發生三個月,DK懷疑是在這之後,加裝防滑條,業者也對法官的判定標準有疑慮。

DK鞋行銷經理林文硯:「法官在動摩擦係數的檢測,他們是用不鏽鋼地板加上甘油來去做,但以目前市面上最高等級規範安全鞋的標準,都沒有辦法做到符合法官要求。」

圖/TVBS

法官的鑑定報告,DK鞋子在一般磁磚地面,達到防滑標準,但在不鏽鋼地板,動摩擦係數並沒有達標,不過業者也拿出報告,拿自家鞋款跟公家發包鞋子相比,遠高於公部門標準,DK會再上訴,雙方互有堅持,要再次對簿公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皮鞋#骨折#賠償#摩擦係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23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