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和時尚還不夠! 網購長久經營打贏國際巨頭

記者 曾奕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23:58

快時尚品牌來台展店,不到短短幾年時間,卻接連關閉,人事、店租成本過高都是主因,但不少服飾網購業者即使開了實體店面,也還是屹立不搖,專家分析,沒有大量存貨、懂得貼近民眾需求,以及利用行銷打響知名度是它們勝出關鍵。

圖/TVBS

 
曾經來台展店的快時尚品牌,接連占據忠孝東路上的黃金店面,但不到幾年時間相繼關閉,甚至和台灣說掰掰,退燒速度就像他們推出新品一樣快速。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顧問總監黃舒衛:「在人事或者是店租的成本壓力之下,然後我們看到營業額又沒有成長,或者是快速展店沒有預期成果的話,其實面臨到所謂的關店的風險其實滿大的。」 

其中在全球擁有7500家品牌實體店面的ZARA母公司,2018年原本計畫關200間店,結果超過預期,關了355家,業界排名第二的H&M,2018年則是關了146間分店,計畫2019年底前會再關160家。

 
記者曾奕慈:「同樣位在忠孝東路,轉進小巷子裡,這裡有很多的店家,都是網購起家的服飾業者,而且很多年了,在這裡一樣屹立不搖,而且鑽進小巷子裡,像是這間位在三角窗的一個店面,它們的租金比起大馬路上來說,大約是打了7折過後,更重要的是,在它們的背後,有更龐大的電商業績支撐它們。」

2004年成立的這家網購服飾店,2015年開始拓展線下市場,2019年5月全台會有4間實體門市,目前網購仍占整體業績的7成。

網購服飾品牌副理藍洛言:「在質料上或者是搭配性上的高度,又特別地適合台灣人的消費者,所以我覺得可能就是跟歐美過來的快時尚,多少都是有一點點差異化。」

圖/TVBS

不同於國際快時尚,他們針對台灣消費者仔細分析,讓每一件衣服更貼近需求。

網購服飾品牌副理藍洛言:「結合了很多大數據的分析,然後能夠成功地看到很清楚的會員輪廓,然後知道客人想要什麼。」

光是在台北東區,就見證網購時裝打贏了國際的服飾巨頭,甚至越做越蓬勃,從頭到腳,服飾、配件都能在網路上買到。

記者曾奕慈:「買鞋子最重要的就是合不合腳了,很多人在網路上想要買鞋,但是會擔心款式或是大小會不合,所以有部分的網購業者,他們就成立了實體的店面,像是這家賣鞋子的網購業者,他們就在辦公室裡面成立像這樣一個展間,讓消費者在網路上看到鞋子之後,可以實際到這裡來試穿或是購買,可是不要小看這麼一個展間,小小6坪不到的空間,1年可以創造千萬營收。」
 

百坪大的倉庫,全部都是鞋子,每一雙出貨前都會經過品檢,而且每一雙都是自家設計,3至4成在台灣製造,女鞋熱賣7年後,再推男鞋。

電商鞋業執行長唐源駿:「很多的人還是用行動裝置的比例越來越高,所以很多時候,以前我們是電腦版,現在是手機版,所以現在其實很多人就直接在眼前,然後就開始下單了。」

圖/TVBS

網購直播:「這雙是全真皮的,這邊有一條線,對,所以我們就小NG,1元起標。」

平常利用社群直播和消費者互動,2015到2016年 ,整體年營收就創下5到7千萬,現在已經翻倍,來到1至1.5億,透過虛實整合滿足消費者需求。

 
電商鞋業執行長唐源駿:「人的腳有時候左右並不是這麼地平衡,所以如果他們現場能夠試穿的話,可能第一個感覺的安全感會比較好,所以我們就設定了一個這樣的展間的服務。」

但其實要在電商市場異軍突起,也要懂得轉型或是異業結盟,這些都跟消費行為密切相關。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顧問總監黃舒衛:「(電商)開實體店的需求是不高,但是它的所謂的行銷或是品牌知名度的打響的這個需求是很強的。」

求快 、求時尚,也要追求長久經營,那麼怎麼傾聽消費者心聲,培養出忠實客群,將會是各家業者的生存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時尚#品牌#網購業#關閉#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937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