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國際聲量愈來愈強


發佈時間:2019/04/2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4: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5月舉行,台灣迄今未獲邀參加,外交部今天說,今年支持台灣參與WHA的聲量較往年強勁,相信隨著開議日接近,挺「台」聲音將愈來愈多。

第72屆WHA預定於5月20日至28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目前仍未收到邀請函。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台灣出席WHA一事,國際組織司長陳龍錦說,目前除了友邦、理念相近的國家在幕後敦促WHO秘書處以「觀察員」身份邀請台灣出席外,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歐盟都曾公開挺台,僑界也有熱心的僑團及僑領支持此案。

陳龍錦提到,友邦已陸續致函給WHO幹事長,要求將「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提案列入今年WHA議程的補充項目,目前已有超過10個友邦完成提案手續,部分友邦仍在作業中。

針對10月在智利召開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台灣是否有機會參與,陳龍錦表示,難度很高,但國際支持動能持續累積,台灣也會努力爭取,希望能早日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外交部#邀請函#觀察員#挺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89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