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幫5隻寵物結紮絕育 男子挨罰25萬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飼養貓、狗,飼主得為牠們絕育,否則會挨罰5萬到25萬元,基隆一名男子收養流浪狗,流浪狗後來生了5隻小狗,但男子因為沒有帶寵物結紮絕育以及植入晶片,基隆動保所開罰,飼主喊冤,認為是剝奪動物的原始能力。

圖/TVBS

 
帶著狗狗走在河岸邊,讓寵物透透氣,不過不只要照顧寵物吃喝,基隆一名男子去年收養的一隻流浪狗妞妞,之後生下5隻小狗,但因為沒有幫狗,節育挨罰25萬,讓飼主相當不滿。

挨罰飼主方先生:「有絕育沒絕育,有對社會造成什麼影響?因為牠都是飼養在家裡不出門,如果強迫去做絕育,只會造成這隻狗,是不是有不人道的,因為你不知道狗的感覺。」

飼主認為剝奪了寵物的原始能力,其他飼主也認為,這樣的作法,有些殘忍。

 
圖/TVBS

其他飼主:「結紮說真的我們也有去問過,但是他要把牠整個子宮拿掉,這樣對牠的身體也不好。」

不過原來動物保護法在2015年2月就有公告,寵物飼主應為寵物結紮絕育,如果違反最高可罰25萬元。

除非是業者有申請繁殖許可證,或是有需求需要,像是飼養緝毒犬,這相關單位得提出申請,才不用結紮,目的是降低寵物棄養,以及減少流浪狗問題。

基隆動保所長陳瑞濱:「如果你不是繁殖場,有許可證的,你的狗都必須要絕育,這個是法律規定。」

圖/TVBS

基隆動物保所強調,規勸了5次,男子沒有改善,而且沒有幫狗植入晶片,讓公母犬隻在一塊,才會開罰,而寵物未絕育罰則上路以來,多數還是以勸導為主,該不該讓寵物結紮絕育,飼主心裡糾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寵物#飼主#結紮#罰錢#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7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