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連7問」…女主管看傻拒回 遭待業男1句話嗆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2:24
求職面試一份工作,除了表現積極的態度外,不少求職者也會向面試官詢問相關工作內容等問題。(示意圖/TVBS)
求職面試一份工作,除了表現積極的態度外,不少求職者也會向面試官詢問相關工作內容等問題。(示意圖/TVBS)

面試求職工作,對於工作內容有疑問提出請教面試官,相信不少人有過這樣的經驗,但是詢問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最近有一名女主管在網路上分享,自己遇到一名奇葩求職者,對方還沒來面試,就先在網路上丟了一長串問題,更說「想問清楚,不然只是浪費時間面試。」如此態度讓女主管傻眼又生氣,但網友卻是意見兩極。

這名女主管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內容提到「現在人的應徵都這麼傲慢?!當作林組罵吃飽閒閒回答你問題就好?!每個人都要這樣線上諮詢福利,林祖罵工作都不用做了吃飽閒閒等著回答你們問題就好了是不是?!」

 

女網友分享自己遇到一名求職者的對話內容,事後讓她氣憤不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主管還大罵「林祖罵是欠你的逆?!態度糟糕至極!!!這種應徵態度待業中也是情有可原啦!林祖罵祝福你,沒有適合的工作,一輩子待業中吧!」

為了證實自己所言不假,女主管還分享了3張照片,其中2張是徵求職務的工作內容需求。他們要應徵門市人員,工作內容、地點、職務內容、休假制度、薪資等,另外1張照片則是和求職者的對話內容。

 
該名求職者劈哩啪啦問了7個問題,包括「有替員工加勞、健保嗎?還是投保公會?沒有服飾經驗可以嗎?固定周三公休?所以員工也是跟著休嗎?那麼月休幾天?除了周三員工剩幾天可排假?想問清楚,不然只是浪費時間面試!」看到求職者這樣說,女主管則回「沒關係!那就不浪費您寶貴的時間囉!」沒想到這名求職竟回「嗯嗯!所以是先把人騙進去再說!了解!」

看到這起事件,網友們則是意見兩極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這名女主管的發文後,網友們熱烈討論,但是意見看法卻呈現兩極化;網友認為「他問的都蠻合理的啊?先回答的確能節省時間」、「他這樣問其實也沒有不對啦,工作不就是老闆挑員工,員工挑適合自己條件的。」另外也有人表示「我覺得問這些問題很正常吧,除了最後那句比較不禮貌。」

事後女網友也補充,「很多人誤解我的文章內容,基本上求職公司都會要求寫清楚福利及休假制度才允許po職缺,而且這個人連看都沒看這樣問還說不要浪費彼此時間,到底是誰浪費誰的時間?!而且覺得面試多餘浪費時間?!如果不需要了解工作內容那要面試做什麼?!」最後更問「已附上職缺內容到底是誰浪費彼此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求職者#職缺#主管#待業#薪資#休假#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200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