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度炎夏剩今天!明鋒面雨彈再襲 下週恐梅雨報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07:55
圖/TVBS
圖/TVBS

把握今天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白天高溫依舊,中午溫度可飆到35度,天氣穩定,不過今入夜後鋒面接近,北東開始轉雨,明(26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都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專家預測,下週有機會出現第一波梅雨,替梅雨季揭開序幕。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中午前後高溫可達33至35度,其中台東大武周遭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高溫可達36度以上,天氣穩定。不過入夜後,將有一道鋒面接近,明(2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東部首當其衝,開始出現陣雨或雷雨,天氣變不穩定,可能有大雨發生,北台灣高溫略降,其他地區則變化不大。

 

圖/中央氣象局

週六(27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有發生大雨的機率,中南部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山區附近也有較大雨勢出現,北部高溫再降至25到28度,沒下雨時略感悶熱。而下週日到下週二(28日至30日),轉吹南風、西南風,天氣悶熱,到下週三(5月1日)又有另一道鋒面接近,各地天氣再轉不穩定。

圖/中央氣象局

一路變天到下週!難道是梅雨要報到了嗎?全台唯一「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公布未來2週梅雨開始指標,指出資料顯示,5月2日到5月8日整個型態大轉變,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明顯東退,退出了南海及菲律賓,此時也讓西南季風有機可趁,只不過太平洋高壓退得多了一點,可能會出現一波梅雨,雖然下旬那波還在,加上季節性震盪(MJO)現象多了一條確認的訊號,最近幾天天氣變化會更頻繁。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引述賈新興的分析,表示最新預測下週有機會來一波梅雨,「請把握這2天的夏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梅雨#高溫#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10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