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爽父突變安靜! 醫一看嚇傻:腦被「擠凹1個洞」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21: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別輕忽!若家人或親友近日突然情緒起伏相當大,或是某段時間性情大變,可能就是身體給出的警訊!1名骨科醫師在節目中透露,日前1名老父親原本個性豪爽、朋友多,但家人近幾個月發現,他變得不愛說話、交際,家人察覺有異,趕緊帶老父親就醫,未料竟是頭部「這東西」搞得鬼。

骨科醫師陳怡孜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個案,透露當時她跟著神經外科醫師實習,曾遇到1名兒子帶著70幾歲的就診,該名兒子無奈地表示,父親以前個性相當豪邁,常請朋友來家裡喝酒聊天,未料最近2、3個月卻個性大變,開始不想與朋友聯絡,經常表示自己想休息、睡覺,讓家人非常擔心,只好帶他就醫檢查。

 

圖/翻攝自YouTube

陳怡孜醫師表示,當時內科醫師進行非侵入性檢查後,發現身體有異常,便立即轉診至神經外科,結果醫師一看檢查報告,赫然發現該名父親頭部前方的額葉,竟長了1顆7公分大的腦瘤,「影像看起來會覺得腦是海綿,整個被擠到凹1個洞」。

陳怡孜進一步指出,當時該名兒子有提到,父親近日除了性格大變、不愛跟人家交際,記憶力也變差許多;陳怡孜表示,最後經手術切除腦瘤後,也請該名父親每3到6個月到院追蹤、進行後續治療,而家人事後也透露,父親性格及記憶力有慢慢回來。

 
完整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腦瘤#額葉#父親#性情大變#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23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