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大規模人口普查 首度納入台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10 19:48

大陸花費高達400億台幣的經費,完成近幾年最大規模的人口普查,包括台商以及港澳人士,這次都首度被列入普查範圍,預計明年4月,大陸將統計出長期居留大陸的台籍人士的精準數據。而由於這次人口普查異常嚴密,也出現不少意外狀況,有人跨省結了2次婚,這次被查了出來,還有人急著幫小孩驗DNA,因為多了不少非婚生子女。

本來只是單傳的人口普查,不料廣東這位老兄的名字一打進電腦,竟然跳出他在浙江省還有一對妻小,這下子,老婆心中的懷疑,頓時惡夢成真。廣東民眾李太太:「他說夢話就阿虹、阿虹,我老公也很乖巧,天天回來,我想說那個女的也不會就此罷手,哪知道她回浙江去養胎啦。」

男子能從華南劈腿到華東,是因為大陸各省之間的婚姻登記資料互不流通,沒想到精心安排,最後還是栽在人口普查。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為期10天的普查,竟然催生出獨特的DNA經濟,各地要求作親子鑑定的人,一下子增加幾十倍,原來都是非婚生子女,跟違法超生的所謂「政策外人口」,都要經過鑑定,才能報戶口。

人口普查人員:「現在都希望是什麼,通過這次人口普查,把二胎這個政策給它放寬。」

這是大陸第6次,也是最嚴密的一次人口普查,更是第一次把外籍人士列入普查對象,所以將會頭一次算出台灣人旅居大陸的準確數字出,不論大家想知道,還是不想被知道的結果,預計都將在明年4月公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40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