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通美中台 台灣唯一見過川普見過習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08:4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兩天就會決定要不要選總統,許多人對他拚經濟的能力高度期待,但學者認為,郭台銘最特殊的,在於他是台灣目前唯一見過美國總統川普、也見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人,和美中領導人的關係不在話下,但接下來還要觀察他的兩岸論述。

圖/TVBS

 
美國有川普,台灣會選出,第一位企業家總統郭台銘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如果要站在一個總統的高度,來思考台灣的問題,我覺得,和平、安全與經濟,未來。」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他很特殊啦,因為他是台灣唯一見過川普跟習近平的人,那以他這樣的級別接觸美國的一些官員,他可能會有一些想法啦,不過因為他的論述還沒有形成,我們現在還在看。」

 
美中爭霸,台灣處在剃刀邊緣,面對美國打台灣牌加碼力挺,大陸軍機再次擾台向美國示威,2020想爭大位的郭台銘說,2020台灣的安全非常重要,這場選舉決定台灣往後20年政治、國防、經濟的一切走勢,正好是全世界的轉捩點。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他是從實務面來講,我是從整個國家定位跟戰略的格局來講,兩個講法是不衝突的。」

持相似論調的,是到目前為止18個總統民調有14個拿下第一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說2020之後台海將面臨極端政治帶來的高風險,呼籲兩岸領導人以智慧來處理,所以他才提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的口號,希望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政大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湯紹成:「他必須要有一些跟美國跟日本之間,相互友好的這種作為跟說法,那這些東西我是可以理解的,安美國人的心嘛,因為美國人對他是不太放心的為什麼就是因為他兩岸和平,對不對,那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那他會得不到美國人的這個支持,那郭董呢當然啦,他的高度可能就跟這個,現在的這個韓國瑜又不太一樣,他現在又不是還不是政治人物,對不對,所以他講話是可以說比較大方超然一點。」

學者湯紹成觀察近日的發展指出,美國支持台灣的力道更加強化,並且已經引起北京強烈的反應,美國等於把台灣推向火線,兩岸危機立即升高,令人憂心。

總統蔡英文:「軍售的這個宣布,是來得及時啊。」

圖/TVBS

 
從前一天AIT主辦,台灣關係法40週年系列活動的唱和到美國大聲宣布批准,再度軍售台灣F16支援技術。蔡總統一方面挾著美國的高滿意度,一方面也因為共軍跨軍種在台灣海峽演習的突發事件,再度撿到對岸丟來的「火箭砲」。

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可以給蔡總統加分,那麼因為蔡總統可以指揮國防部,所以這個媒體上,馬上大家就看得到,而跟蔡總統在黨內競爭的,賴前院長是沒有這種優勢的,所以我覺得在習近平的算計裡面,他寧願蔡在民進黨內部的初選裡面,贏過賴,她(蔡總統)是很謹慎的,她不會故意去挑釁。」

長期研究國際及兩岸關係的林中斌說,台灣選民有雙重性格,一方面反對被併吞,但又樂見兩岸交流好來好往,而這種特性正好給了選舉操作空間,也有學者認為美國和大陸,都是2020選戰的隱形參與者,美中各有盤算,但台灣人民不應該被逼著走鋼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總統#2020#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51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