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列印心臟含細胞血管 以色列醫療創全球首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04: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就是心臟病,15號以色列科學家公布,成功透過3D列印技術,打造出包含人體組織和血管的心臟,寫下全球首例,為心臟疾病患者的移植手術帶來福音。

人類的醫療技術又有最新創舉,16號以色列科學家發表最新研究成果,他們利用3D列印技術,作出帶有人體組織與血管的人工心臟,寫下世界首例。

 

臺拉維夫大學教授德維勒:「這些心臟是由病人自身肉體和細胞,所製作而成。」

過去3D列印出來的心臟結構並不完整,這是人類有史以來,全球第一個有細胞、血管、心室與心房,靠3D列印出的完整心臟,大約是兔子心臟大小,主導這項研究計畫的臺拉維夫大學教授德維勒,信心滿滿表示,這項重大醫療突破技術,有望在未來為器官移植,增加更多可能性。

臺拉維夫大學教授德維勒:「我相信在十年內每家醫院都會有列印裝置,能列印出組織和器官並移植在病人身上。」
 

心臟疾病連續75年,蟬聯美國人十大死因的榜首,根據統計,全球一年只有4千起移植手術,平均一天就有20個病患,因為等不到心臟移稙而病逝。

溫斯頓醫學研究中心醫生:「未來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確認這些(3D列印)心臟能連結,能運作、能追蹤,就像一般(移植)病患能做的事。」

未來包括移植後,病人血管能否自行成長?身體會不會產生排斥?能不能像真正的心臟一樣產生作用?都有待考驗,3D列印心臟想要進行移植行列前,仍面臨許多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D#列印#心臟疾病#醫學#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102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