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材道地新鮮 芝加哥拉麵死忠顧客捧場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0:40
圖/翻攝自Chicago
圖/翻攝自Chicago

美國芝加哥有一家由亞洲夫妻經營的拉麵店,在當地相當聞名,原因是因為店內食材新鮮製作,就連高湯熬製,也花上好幾天時間,真材實料的的招牌料理,獲得不少好評。

香氣逼人的拉麵上桌,顧客忍不住食指大動,稱讚連連。

 

顧客:「這就像是經典的組合,用杯裝的拉麵根本不該叫拉麵,這個是升級版,你在同一碗裡吃到不同食物。」

來到美國芝加哥北邊的艾凡斯頓,這裡有一家知名拉麵店,店裡面總共賣3種類型的拉麵,有豬骨、味噌和醬油三種口味,開業三年,老闆秉持高品質製作,光是湯頭熬製,就要花上好幾天。

老闆周肯尼:「耗費最多心力的應該是湯,我們大約要花3到4天才完工,才能製出富含油脂的高湯,充滿了香味,應該就和深盤披薩一樣香。」
 

湯頭熬製要功夫,材料更不能馬虎,強調新鮮美味,一切東西都準備好,剩下要考驗的,就是主廚的烹飪技巧。

老闆周肯尼:「稍微晃一晃,確認水質夠好,同時有沸騰,然後再把雞湯加入裝有醬油的碗。」

燙好的麵瀝乾,再放進碗裡。

老闆周肯尼:「把麵倒入碗裡,再放配料,小白菜、蘑菇、青蔥、季節竹筍、魚板、溏心蛋,中間的蛋黃很好吃,然後炸蝦醬油拉麵就完成了。」

看似簡單的製作過程,真要親自動手,就知道沒那麼容易。

網紅vs.老闆周肯尼:「我們的麵條是從日本運來,必須把它放進去。(任何一個都可以嗎?)都可以。我要丟了,別催我。好了,然後你要按下計時器。」

在老闆的指導下,網紅一邊計時一邊攪動麵條,接著。
 

網紅vs.老闆周肯尼:「麵條好囉!(每滴水都要瀝掉、晃動)」

手過度搖晃,一不小心,麵條就飛了出來,宣告製作失敗,一旁老闆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老闆5歲就從南韓移民到美國,和老婆都是有經營麵店經驗,被問到好吃的秘訣,老闆娘說對家鄉的記憶就是解答。

網紅vs.老闆娘周譚:「是什麼讓拉麵這麼療癒?我來自泰國,我們成長過程都吃拉麵,所以我們知道拉麵的滋味。」

除了拉麵,店裡還賣煎餃、刈包、章魚燒等美食。由於店面位置附近就有一間大學,老闆說希望能透過不同美式風格的餐廳,吸引學生前來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芝加哥#拉麵#湯頭#網紅#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4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