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落石傷人!中橫斥資2千萬 建告警系統


發佈時間:2019/04/1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 13:57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觀光客到台灣的必訪景點之一,讓人會忍不住多拍照留念,但是這裡因為長年風化,加上地震頻傳,造成落石不斷,現在公路總局第四工程處,斥資2000多萬,建立落石告警系統,能在第一時間,讓遊客知道落石路段,避免被砸中。

圖/TVBS

 
遊客出發前往燕子口前,每個人先領一頂頭盔,就為了怕被落石砸到,不過現在,要防範這樣的危險,有了更科學的方法,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耗資2221萬,設置這套落石告警系統。

圖/TVBS

太魯閣工務段長張宇博:「透過我們上面放的攔截網,當有落石聲的時候,那它會提醒經過的用路人,這邊前方已經發生有落石的狀況。」

依照設計,警報器會以簡訊自動通報相關管理者,並且同步提供轄區警方,藉由公路現場警示設施,讓用路人能及早反應,也可作為需不需要封路的決策依據。
 

馬來西亞遊客小姐:「我覺得很好啊,因為你就告訴他們,他們就會小心一點,免得等下出了事情,說當事局沒告訴他們危險。」

圖/TVBS

太管處表示,目前已經在台8線159.7公里處放上一組預警系統,未來也會持續觀察,看預測準不準確,就會持續普及,讓太魯閣變成一條更安全的觀光路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留念#觀光路#公路#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79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