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推「逃犯條例」草案 盼修法移交嫌犯受審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3:10

類似這樣的境外犯罪,地點都在台灣,今年二月,一對新加坡籍情侶檔,涉嫌棄嬰後出境,目前同樣逍遙法外,凸顯出台灣國際司法互助的不足!但就怕類似事件重演,香港官方,從去年起修法,希望盡速通過「逃犯條例」,因為香港雖然有跟20個國家簽訂條約,偏偏中國大陸、澳門、台灣都被排除在外,現在修法就是希望刪除限制,以個案處理,讓殺人兇手陳同佳能移交台灣受審,不過也有香港民眾反對,認為這等於打開大門,任由大陸要求移交政治犯。

圖/TVBS

 
香港潘姓女子和男友陳同佳來台玩,卻慘遭殺害,這起命案引起香港官方重視,從2月份以來,不斷推動修法。

立法會:「有沒有議員要求成立法案委員會?」

修的法條叫逃犯條例,保安局會這麼積極,因為焦急的死者家屬,每每看著殺人兇手就在眼前,偏偏台港沒有任何法律互助協議,也沒有引渡條例,在香港,陳同佳就只是一個「洗黑錢嫌犯」。

 
圖/TVBS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大家想像一下受害人是自己家屬,又沒有法例去處理,你當時會否要求另一個方法去處理,正正是政府提出的方案。」

2018年這起命案引起各界關注,即使士林地檢署發布通緝令長達37年6個月,案件也簽結,香港無法針對殺人審判,台灣更無法要求把人引渡。

其實有跟20個國家簽訂協議,偏偏中國、澳門、台灣通通被排除在外,現在就是希望刪除限制,能以個案處理,只要犯下的罪是涵蓋在列表37項罪刑的,特首和法官同意,就可以引渡嫌犯,

圖/TVBS

但這次的修法卻引發香港民眾大反彈,主要因為他們不相信大陸的司法,再加上以往已經有多政治犯,遭以各種名義帶走,他們憂心逃犯條例通過,更是可以名正言順的引渡,任何大陸官方認為有嫌疑的人回去受審。

雖然一開始修法的立意是好的,但就怕開了大門,無法保障人民安全;如今看似露出曙光,但看看另一件新加坡籍情侶檔,涉及來台棄嬰案,同樣在犯罪後離開,至今依舊沒轍,類似這樣的跨境犯罪,是剛好、還是故意,恰巧都在台灣,也再度凸顯出台灣在國際司法互助的不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法互助#逃犯條例#修法#引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68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