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別人的種」激動勒頸裝箱棄屍 港男認了殺害女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2:5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2018年)2月,一名香港20歲的潘姓少女來台灣旅遊,卻遭到同行男友陳同佳殺害,藏屍行李箱,丟到竹圍捷運站的荒郊野外,檢警相驗後確認為一屍兩命的慘案,震驚社會!事隔1年,香港高等法院於本月12日開庭,陳男也透露在2人返港前一夜,因不滿潘女懷了前男友的孩子,且還看了潘女與另名男子的性愛影片,氣憤難耐才會殺害女友。

香港籍潘姓女子去年2月來台,慘遭陳姓男友殺害,陳犯案後逃回香港,被依竊盜、洗錢等罪嫌羈押。綜合港媒報導,陳同佳被控4項洗錢罪和3項竊盜罪,其中包括去年2至3月間,涉嫌處理潘女的提款卡、手機及新台幣2萬元現金等,並盜取其銀行存款,合計逾港幣1萬9000元(約新台幣4萬5000元),高等法院12日開庭,陳男坦承認4項洗黑錢罪。

 

圖/翻攝畫面

而他也庭上坦承殺害女友,表示2人計畫到台旅遊,潘女先是告知已懷孕5週,去年來台遊玩,2月16日2人於夜市,買了粉紅色行李箱,但隔日凌晨,兩人發生激烈的爭執,潘女直接坦承孩子是前男友的,加上他又看到潘女手機中,還有與其他男子的性愛片段,一怒之下動手將潘女勒斃,而後將屍體塞入行李箱中,再帶到淡水竹圍捷運站棄屍,行李箱則丟棄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巷子裡,晚間自己一人獨自搭機返港。

去年8月初,潘女的家人來台曾當庭哀求檢察官,希望台灣檢方可以讓陳男到台灣受審,不過因礙於台灣與香港並無簽署引渡條例,因此恐無法。台灣檢方也在去年,分別向香港方面提出2次司法互助請求,但未獲回應!所以,雖然陳男坦承殺人,但由於香港司法為「屬地主義」,對於陳男在台殺人這個部分沒有管轄權,恐需要將引渡來台才能以殺人罪偵辦陳男。而香港保安局提出修法建議,讓陳姓男子能夠用個案方式,移送台灣。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箱屍#香港#一屍兩命#懷孕#前男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20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