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署尋獲李毅 今7:25強制遣返香港


發佈時間:2019/04/12 0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07:51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圖/翻攝大陸微博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圖/翻攝大陸微博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表示,由於中國學者李毅未依限離境,將由移民署人員於上午7時25分執行強制出境,於桃園機場搭CI-601班機離境前往香港。

曾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訪台演講,但移民署昨天表示,李毅9日持觀光簽證入境台灣,不得發表演說,已廢止李毅入境許可,限令昨天出境。

 

移民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前往李毅友人住處送達,並請李毅友人告知李毅須於昨天出境,同時立即派員掌握李毅行蹤,今天凌晨0時35分會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及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於南投民宿查獲李毅。

內政部表示,李毅將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也將管制入境。

移民署表示,李毅是旅居海外中國大陸地區人民身分,以觀光事由在去年8月申請一年多次入台證,依規定,以觀光事由入境台灣不可受邀演說。
 

移民署說,考量李毅過去武統言論,有事實認定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經會同大陸委員會審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李毅入境許可,限令昨天出境。

促統會13日在台中市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文宣稱論壇邀「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演講,但民主進步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力主武統的李毅曾明言只要解放軍跨過台灣海峽,台灣人民就會忘記台灣獨立思想。

作家顏擇雅也在臉書貼文說,李毅最近媒體上的職位都是人民大學研究員,曾指「和平統一已經無望」,極力鼓吹武統,武統後要送2500萬新移民到台灣,解決台獨問題。在中國極力鼓吹武統的人可到台灣宣傳理念,法律是不是哪裡有漏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毅#強制出境#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66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