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老虎之說引聯想 郭台銘不選但網友仍期待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3: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前拋出的大老虎之說,引發外界諸多揣測,認為這是表態有意要投入2020的大位之爭,雖然郭董後來改口說是自己的生肖,但郭董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互動不差,今年也開設自己的臉書粉絲頁,這些還是讓大家對於,郭台銘在這場選戰中的影響力有了諸多聯想。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鼠年後面就牛年牛年後面就虎年,那我是虎年出生的。」

面對追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四兩撥千金把大老虎參選2020之說,轉成了純粹生肖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沒有意願沒有意願,沒有意願。」

 
很重要所以說了三次,否認了參選之說,但難道真的不可能嘛。

記者詹舒涵:「雖然郭董表示自己沒有要選,但是像是他跟韓國瑜的互動非常密切,以及他在臉書上頭現在也頻頻跟網友來互動就讓外界對於,他在2020這場大選當中,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以及到底選或不選,都充滿了高度的幻想空間。」

公民教師黃益中:「像這種有可能這種,可能就是(郭董)他自己在回。」

打開郭董的臉書粉絲頁,今年一月底正式開張,短短一季時間粉絲數就達到16萬之多,而這些看在時常關注網路聲量,和發表政論時事的老師眼裡,頗有濃濃政治意味。

公民教師黃益中:「他並不是說他今天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商人然後要跟大家討論說,怎樣創業的過程也沒有,你可以發現他的粉專其實帶有一些,些許的政治味除了產業的分享之外,他其實有一些政治的色彩,甚至還有國旗帽的(贈)送,所以可以想見就是說,他這個粉專並不單純只是一個,企業家的粉專。」

拉近與網民的距離,雖然不能說這是郭董要為參選鋪路,但網路人氣有親民力量夠,如果真要參選出征,黃益中認為有機會拓展非正藍軍票源。

公民教師黃益中:「網路上的一些民調,或者是我們自己私底下探聽,郭董其實在台灣民間來講,特別是對於意識形態比較淡薄的,這一群朋友來講他有強烈的吸引力。」

 
但不管參選不參選,郭董對大選都會產生影響,甚至有一傳聞,氣勢正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背後金主就是郭董。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郭台銘是再怎麼好的企業家,經營者我認為郭台銘是財神啦,韓國瑜才是正神,選舉就兩票選票跟鈔票。」

圖/TVBS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以韓總如果要參選的話,我想錢不會是大問題啦,勢那個氣勢才是問題,所以他現在有了勢以後,基本上民間願意幫忙,這個小額捐款的人很多。」

藍綠兩黨議員對金主說各有解讀,但郭台銘到底會不會參選,學者認為目前看來不是時機問題,而是現實條件權衡之下,郭台銘參選機會確實不大。

台大政治系教授兼系主任張佑宗:「因為他的經營的事業是,非常龐大的一個事業體他在美國,在日本在大陸其實是目前,都面臨一個比較嚴峻的一個挑戰,所以說他參選的話他目前,他也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接班人,那所以說我覺得他基於一種客觀的限制,可能會降低他主觀參選的一個意願。」
 

除此之外學者也指出,這次2020的總統大選,呈現的是多方拉鋸戰,就在等著亮出王牌。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兼系主任張佑宗:「在我們政治學裡面,有一個叫亞羅的定律,比如說A先出牌那他是贏,他覺得他贏B的那B覺得他會輸,他就不出來了結果就C就出來了,所以你看到說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把他的初選原本要提早,現在變成都要延後了。」

藍綠僵持白色觀望,就等時機一到,公布真正出征參選的背後大元帥。

高雄市長韓國瑜:「聽我說一句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鴻海#郭台銘#2020#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77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