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瑋甯點讚「阿六仔」 手寫道歉:一個中國

記者 楊慈茵 黃怡文 / 攝影 李承祐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4:46
圖/ 翻攝自中國電影報導 微博
圖/ 翻攝自中國電影報導 微博

許瑋甯日前在Instagram在一篇嘲諷大陸人「阿六仔」的貼文按讚,引起大陸網友不滿,更揚言要封殺她,她11日火速在微博發文澄清,還直接關閉了Instagram帳號,更透過陸媒《中國電影報導》發出手寫信道歉,表明立場「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圖/ 翻攝自中國電影報導 微博

 
這張美麗風景照在日本的忍野八海。寧靜的村莊內有清澈溪流,還遠眺得到富士山。許瑋甯按了這篇貼文一個讚,但這卻引發大陸網友極度不滿。原來這篇文章內文寫到「這裡有滿到炸開的阿六仔,突然愛國情操爆棚,我們來自台灣」。

「阿六仔」這三個字引爆對岸網友怒火,讓許瑋甯深夜連忙發文致歉澄清「平常看IG習慣看圖,不太仔細看文字,這次就是只看圖就習慣性點了讚。」許瑋甯還強調自己祖籍在安徽的蕪湖,全家人已經搬到南京,「這幾年還會回去尋根」。

為了謹言慎行,也決定關閉instagram帳號。而相隔一日,她透過陸媒《中國電影報導》發出手寫信道歉,她表示,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我不支持台獨,我討厭分裂。我喜歡大家和睦相處。她還說,大家可以批評我,罵我,因為我確實做錯了事。現在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說出心裡話,表明我的立場,我已很感恩。表明自己立場。

 
藝人許瑋甯:「雖然說是換了一家公司,可是我覺得,依舊是對於自己喜歡的工作,性質是不變的,所以當然下半年,會比較常因為戲的關係,可能不在台灣。」

其實許瑋甯去年就把經紀約簽到大陸,演藝事業也轉往對岸。對於按讚的事,有大陸網友覺得態度還算誠懇,也說出了海峽兩岸都是一家人。而台灣網友則都笑說大陸人太玻璃心,反而覺得許瑋甯很無辜。一時的失誤,影響了自己在大陸的事業。

而許瑋甯更藉由陸媒《中國電影報導》發出「手寫信」道歉,她透露自己昨天整晚沒睡,內心懊惱又悔恨,「出現這樣的錯誤,第一反應不是自己受到怎樣的影響,而是會帶給多少人麻煩」,她表示媽媽祖籍在中國安徽,爸爸是美國義大利混血,「長著跟周圍不一樣的臉,小時候無論在任何地方,我都被認為是外地人,長大以後,乾脆跟自己說,我就是許家人。」

針對外界懷疑的台獨,許瑋甯直接表明立場:「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我不支持台獨,我討厭分裂。」並表示喜歡大家和睦相處,更直言:「大家可以批評我,罵我,因為我確實做錯了事。現在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說出心裡話,表明我的立場,我已很感恩,最後,再次向所有人誠懇致歉。對不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許維甯#阿六仔#按讚#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59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