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 新港街道擠滿人潮


發佈時間:2019/04/1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4: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甲媽祖遶境新港奉天宮進香活動「祝壽大典」今天上午登場,信徒人人手持清香與繡旗,擠滿奉天宮前廣場與周邊街道,虔誠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祝壽祈福。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嘉義縣進香遶境活動,今年進入第32年,大甲媽祖鑾轎昨天下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受到嘉義縣各界熱烈歡迎,隨即在新港鄉各主要街道遶境,昨晚駐駕新港奉天宮。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於上午8時起在新港奉天宮前廣場進行,這是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重頭戲,來自各地信徒爭相向媽祖祝壽,在新港奉天宮四周的街道、騎樓,到處都擠滿持香旗的人潮,虔誠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祝壽,祈求平安。

祝壽大典活動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主祭。

祝壽大典沿用祭天古禮,主辦單位在廟前廣場搭起一座天壇,典禮完全遵循古制,依序向媽祖上香、獻花、獻壽桃、壽麵、獻財帛、宣讀祝文、誦經祝壽、宣讀疏文,祝壽儀式歷時近2小時,場面莊嚴隆重。
 

祝壽大典結束後,大批信徒簇擁至祭壇前,搶拔祭壇上大公豬的豬鬃,並將豬鬃毛包在金紙裡,期望藉此增長智慧、壓驚、討吉利、順遂如意、長保平安。

大甲媽祖今天駐駕新港奉天宮接受信徒參拜,深夜將舉行恭送大甲媽祖回鑾典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媽祖遶境有保庇

#大甲媽祖#遶境#祝壽#奉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81

0.1647

0.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