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著媽祖遶境吃美食 西螺巷弄大水餃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5:11

大甲媽祖遶境沿途,不少地方小吃,雲林西螺,有一家大水餃,像肉圓又像水晶餃,裏頭包著肉香,一顆可以裝一碗,因為葷食,沒有禁忌的香客,一到就來品嘗,吃素的香客還跟老闆預約,回程來吃。

圖/TVBS

 
蒸籠裡的大水餃,形狀不太一樣,三角形的外觀,半透明的顏色,這像水餃又像肉圓,可是雲林西螺的巷弄美食,跟著媽祖遶境的香客,總會趁機來解饞。

民眾:「拜媽祖順便吃美食,肉很香內餡很香,皮比我們的台北肉圓更Q。」

民眾說,吃起來是Q彈的外皮,裡包著肉香,這三角形大水餃,一顆就能裝一碗,可以單純淋上醬料吃,也可以加上豆油菜和湯汁,一起吃。
老店開了50年,大水餃搭配著滷味吃,地方小吃傳到第2代,平時一天可以賣6、700顆,大甲媽遶境時更多,多多少不願意透漏,但是去程很多香客吃素,還跟老闆預約回頭見。
 

圖/TVBS

業者vs.記者:「都吃素的回來才要來吃。(跟你預約就對了?)對說回來再來。」

資深隨香客必吃的還有這一攤,一年開張一天,橋頭素食米糕,信徒用800斤米,一早現做,蒸籠一層疊一層,米糕握在手心吃,吃到了美味,和暖暖的心意。

民眾:「製作這個東西給所有工作人員吃,所以他們都說怕媽祖餓肚子。

今天在廣場就有聽人家說,這個美食隱藏版的。」

圖/TVBS

77歲的林老先生,之前是總舖師,看到信徒來到西螺,因為遶境去程吃素,附近都是葷食,怕大家餓肚子,特製素食米糕。

林老先生:「那時候在辦桌賣外燴,你們大甲進香團來到西螺,沒有素食可以吃,我才用這種素食用這種方式。」
 

阿伯的素食米糕,維持30年,已經成為香客口耳相傳的隱藏版遶境美食,一年就開張一天,錯過等明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媽祖遶境有保庇

#遶境#素食#米糕#肉圓#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2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