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3次水情節重大 4機組恐遭停工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3:40

火力發電過程,產生的氮氧化物會造成空汙,台電中火透過噴洗設備把污染物溶解到水裡,卻被發現,廢水沒處理好就排入大海,造成硝酸鹽氮超標2倍,嚴重水汙染,光是今年,中火就被環保局發現違規3次,情節重大,市府不排除勒令中火1到4號機組停工!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台中火力發電廠,不只有空汙的問題,現在還被驗出來,它的水質也嚴重超標。」

台中市環保局就在這個排放口採樣,3條管子排出燃煤機組的廢水,驗出了「硝酸鹽氮」明顯超標,標準值應該在每公升50毫克以下。但5到8號機組,1月檢出68.9毫克當時罰26.4萬元,3月再檢出91.6毫克市府對中火開罰301.2萬。

1-4號機組在3月21日採到樣本,硝酸鹽氮數值高達105毫克超標2倍,情節重大最高可罰2千萬元,而且不排除勒令停工。

 
圖/TVBS

新聞局長吳皇昇:「展現市府決心,沒有改善情節重大,按照相關的規定,這個情節重大,我們就是祭予重罰,不排除停工。」

過程中、市府環保局一直採集不到1到4號這個最老舊機組的排放水,環保局日夜輪班守了3天才終於1到4號機組排出的廢水。

環保局長說硝酸鹽沒有立即危險,但藻類攝取後會長特別快,造成藻類的優氧化,水中缺氧魚蝦貝類死亡。若還原成亞硝酸鹽,人體大量攝取可能生出「藍寶寶」,嚴重還可能致死。對此,台電發言人強調,會儘快改善,但也強調若1到4號機組停工,備轉容量將大受影響。

圖/TVBS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台中的電廠的1到4號機,他的裝置容量合計是220萬千瓦,相當於我們備載容量率是6到7個百分比,對於供電影響是非常大的。」

中火燃煤發電,不只影響空汙,連排放水都被揪出嚴重違規,如果再沒改善恐怕造成生態浩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火#發電#空汙#違規#生態浩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2980

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