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天來了暖冬補助還沒拿到錢 業者代墊上百萬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嘉貴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0:42

交通部為刺激國內觀光旅遊業,推出冬遊補助,現在又要再推春遊補助,不過在最多觀光景點的南投,有旅遊業者抱怨,暖冬旅遊補助,到現在都還沒拿到補助款,尤其去年一月是杉林溪賞鬱金香季節,遊客很多,但業者代墊400多萬,補助款一毛都還沒下來。

圖/TVBS

 
南投知名景點妖怪村,一到假日,遊客如織,攜家帶眷,一起旅遊。

再到日月潭,人潮一樣滿滿滿。

還有杉林溪,尤其每年一月,是觀賞鬱金香最好的時機,每年吸引大批遊客,賞花拍美景,交通部振興旅遊業,去年推出冬遊補助,但有業者到現在,補助款沒拿到,還先代墊上百萬。

 
圖/TVBS

妖怪村特助蘇猶雅:「目前我們飯店來說,確實是還沒有收到中央觀光局,1百多萬的款項。」

杉林溪特助江華章:「杉林溪暖冬專案,申請補助金額4百多萬,目前正在申請作業中。」

杉林溪業者代墊的400萬,都還沒拿到,現在交通部,又要再推春遊補助,一間房間補助5百,還只有平日,業者無感,更想知道代墊的錢,什麼時候能拿到。

圖/TVBS

日月潭管理處副處郭振陵:「有一些資本資料要去校正要去核對,一些有疑問的會趕快用電話聯絡,如果簡單的話會用傳真來補正,如果比較複雜需要重新擬定的話,就快遞或者請業者來我們這邊。」

原來補助對象不只南投,也有彰化,總共5萬多筆的資料,處理人員得一筆一筆慢慢對,資料不齊全,還要再補件,雖然已經發放1萬多筆補助金,但核銷進度只有5分之一,預計六月底前會全部撥款完成,只是春遊補助馬上要再來,業者又要代墊,資金壓力吃不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交通部#妖怪村#春遊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90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