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搭郵輪猝死 家屬返台才知 業者:依程序

記者 林旼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13:49

男子3月底搭乘郵輪出遊,卻在船上不幸猝死,而家屬不諒解是直到3天後郵輪返回基隆港,才得知男子死訊,郵輪公司表示,第一時間有請船醫治療,也有尋求空中救護,但直升機出發前男子已經過世,專家表示,也會依照航線,看距離哪個港口最近尋求治療。

圖/TVBS

 
時不時在臉書PO自己的出遊照,吳姓男子熱愛搭乘郵輪,不過3月31日,他參加寶瓶星號4天3夜行程,從基隆出發,沿途停靠宮古島、那霸,但卻在船上發生猝死意外。

圖/TVBS

根據了解,男子上船當天晚上,飯後出現嘔吐、冒冷汗,甚至昏倒,郵輪公司緊急派船醫治療,但隔天凌晨1點40分,依舊不治,初步認為是因為疾病而暴斃,但讓家屬不諒解的是直到4月3日返回基隆,他們才得知男子死訊,等於遺體跟上千名旅客,同船待了整整3天。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顧問劉喜臨:「主要派送直升機這樣的概念,是要看郵輪航行的位置,以及跟客戶家屬簽定緊急救護醫療的一些狀況。」
 

專家表示,只要超過5萬噸以上的遊輪,都會配置醫療室以及一位醫生,假設只是簡單的身體不適,會替旅客開藥,假設是需要進行手術等重大傷病,就會尋求外界協助。船長會先通報公司,會看行經路線,以最近港口為停靠優先,也曾發生過直接返航治療,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顧問劉喜臨:「旅客中風等等的緊急狀況,也許它航行是在這個國家的轄區之內,可以跟當地移民官去做一些溝通。」

圖/TVBS

麗星郵輪表示,當時已經尋求空中救援,可惜在直升機出發前,男子已經過世,而船方也在第一時間通報海巡署,過程依照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規定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輪#猝死#基隆#救援#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513

0.2866